開多兩間燉湯店娶莊思明 楊明:她下半生交給我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有份投資的燉湯店於灣仔開分店,昨日邀請逾30名藝人如張振朗、林淑敏、許家傑、陳曉華(Hera)、陳煒、徐榮、尹揚明、張達倫、陸浩明、黃子恆等參與開幕禮。女友莊思明忙於拍劇未有現身,問到生意愈做愈大,何時娶女友過門?他大派定心丸說:「雖然未開夠19間分店,不過她的下半生都應該可以交給我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楊明的在荔枝角和炮台山開設的燉湯店生意不錯,今次再與4名合伙人斥資7位數再開第3間分店,他說:「我是將之前兩間店賺到的錢,再放落這間店營運,不用自己再掏荷包投資,目標希望全港18區都有分店。」他指自己不用拍戲時,都會親自落舖頭做侍應,「收銀機系統複雜,伙記寧願叫我幫手執餐、抹枱,或者跟客人合照」。

目標全港區區有分店

楊明女友莊思明因忙於拍劇未有現身,只能拍片和送花籃祝賀,更派出孖生家姐莊思華代表出席;現在生意愈做愈大,問到他和女友何時結婚?他笑說:「雖然未開夠18間分店,不過她的下半生都應該可以交給我,當事業基礎再打好一點,能開多兩間超級大分店,就可以結婚啦。」楊明現在滿腦子生意大計,除燉湯店外,他在大馬開設服裝店,又準備推出自家品牌的燉檸檬,在超市上架售賣,相信很快儲夠老婆本。

問楊明是否先向女友「落訂封盤」?他得戚說:「不用,已經封盤,邊個敢同我爭!」

林淑敏許家傑戥老友開心

好友林淑敏、許家傑戥楊明的生意愈做愈大開心,但大爆之前到長沙灣拍攝劇集《愛回家.開心速遞》外景,趁機幫襯老友的燉湯店,卻未獲折扣,許家傑還笑說:「店員還反問誰是楊明,楊明話要落舖了解一下。」他知道楊明為這檔生意籌備已久,拍攝新集《機場特警》時,已見對方密密傾電話為新店張羅。

林淑敏自認沒有生意頭腦,「我似隻牛,只懂打工等出糧,有錢剩就儲下來」。許家傑自告奮勇提議為她理財,他說:「我未入行前做會計核數的,所以數口精,會斤斤計較,欠20元飯錢都會追。」

陳曉華想做美容生意

陳曉華自言對做生意甚感興趣,但對營商一竅不通,希望可遇到合伙人做美容生意,認為女人錢最易賺,「我未選美前,試過爛面,花很多錢做美容,皮膚反而更差,所以想做美容這門生意,找合適的產品跟大家分享」。問到有沒有幫緋聞男友狄以達美容,她笑說:「不知喎,不過他本身皮膚好好。」達仔的製作室因爆光管有損毀,Hera表示有發訊慰問對方,「他說ok,已經處理緊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