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古天樂猛力笠頭弄傷頸 宣萱忍痛堅持繼續拍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7日

古天樂(古仔)和宣萱繼電視劇《尋秦記》後,相隔17年再度合作,拍攝電影《犯罪現場》。其中一幕講述古仔要對宣萱痛下毒手,用風褸從後笠着宣萱的頭部,更用力把她推埋牆邊,拍攝時古仔因太過投入及用力過猛,不慎弄傷宣萱頸部,幸並無大礙。宣萱沒責怪古仔,還笑說:「佢會萬歲補償的。」

娛樂組

古天樂(古仔)表示可能自己拍攝時太肉緊之故,他說:「這幕戲本來分開幾場拍,但導演建議一氣呵成,可能我太過肉緊,所以才弄傷宣萱,幸好不算嚴重。其實拍之前我跟宣萱講,叫她覺得辛苦就叫停,但她堅持忍着痛來完成整場戲。」古仔大讚宣萱專業,忍痛程度令他佩服。

「聽到啪一聲心知不妙」

宣萱事後在受傷的頸部敷上冰毛巾,又做些拉筋動作紓緩,她說:「其實拍攝前我已經擔心,因為我太了解古天樂,好驚和他拍打戲,他太認真了!拍攝途中,聽到頸部發出『啪』一聲時已心知不妙,心想都已受傷,所以一定要頂落去,完成場戲,算是犧牲都值得。」她稱拍動作戲為求逼真,難免會受傷,更幽默笑說:「我兩星期前約了正骨師,現在古仔幫我扭歪咗,再去整番正,好似抵一點。」問到受傷後古仔有否關心?宣萱壓低聲線扮古仔說:「上去敷冰啦!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