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Lo新片脫衣舞孃敲詐富人 美國開畫票房稱冠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共有兩部新片在美國上映,成本僅2000萬美元(約1.56億港元)的新片《Hustlers》,由歌影三棲JLo(Jennifer Lopez)伙拍《我的超豪男友》吳恬敏(Constance Wu)主演,講述一群脫衣舞孃佈局報復金融大鱷的故事,收1310萬美元,擊敗同樣新上映由金像影后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主演的《The Goldfinch》,成為開畫冠軍。

新片《Hustlers》根據4年前《紐約》雜誌一篇題為《The Hustlers at Scores》的報道改編而成;報道中有關幾名脫衣舞孃如何從律師、醫生、金融才俊、銀行家等富人身上,用藥令他們迷迷糊糊之際,再到夜店消遣,並利用他們的信用卡刷下大筆現款,由於這些富人都畏懼事情鬧大後,會影響家庭及工作,一般都不敢張聲或報警,當時有人甚至以羅賓漢來形容這批「職業」女性。電影中則講述這群曾脫衣舞孃在金融風暴影響下,為報復手段骯髒的有錢人,王牌舞孃Ramona(JLo飾)決定聯同一群好姊妹,詐騙這群在華爾街偷呃拐騙的大鱷。

新聞報道改編

除了JLo和吳恬敏外,《叛諜追擊》系列女星茱莉亞史泰斯(Julia Stiles)及人氣饒舌女歌手Cardi B亦參與演出;據悉此片未計宣傳費,成本約2000萬美元,業內人士估計首周末收3200萬美元以上,大概已收支平衡。事實上《Hustlers》早前在多倫多影展舉行首映禮,大受歡迎,在影評網站爛番茄亦獲得87%好評。

映期踏入第二周的恐怖片《小丑回魂2》,氣勢依然強勁,上周五單日收1280萬美元,以30萬美元之差屈居亞軍位置,不過業內人士估計,《小丑回魂2》累積周末3日票房,應該可重登首位。

妮歌新片排第6位

至於金像影后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主演的《The Goldfinch》,改編自普立兹獎得獎小說,除了妮歌,還有《寶貝神車手》安素艾高(Ansel Elgort)及《盜海豪情︰8美千嬌》莎拉保羅森(Sarah Paulson)主演,講述13歲男孩與母親參觀博物館期間發生爆炸,母子天人永隔,男孩卻秘密收藏了當中一張名畫,這次悲劇改變了他的人生。觀衆卻似乎不大欣賞,在全美國超過2500家戲院上映,單日只收87萬美元,排在票房榜第6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