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美經歷大病 始覺家人更重要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森美及麥美恩昨日到黃埔為兒童活動擔任嘉賓;前者日前受訪時自爆患色素瘤,稱經手術後已痊癒,回想當初發現時不以為意,因家中愛犬上顎同樣有黑色痣,而且不痛不癢所以沒理會;直至牙醫朋友發現,認為問題嚴重才轉介專科醫生處理,「好彩不是生在身體入面難發現,做完手術我只休息半日,便繼續開咪及錄影《娛樂大家》」。

森美說手術後等待化驗報告期間,心情十分忐忑不安,因知道色素瘤案例極少,突然發覺家人更重要,「我試過望着女兒做功課足足望了一個鐘,個女都覺得我好怪,之後也問我有什麼事,但我無講,子女大個就會知,亦會明白生老病死是必經階段要更珍惜大家,不過我有和子女講過,如有日我不在,就看我寫的書和專欄,因為我想講的都寫了進去」。他稱患色素瘤一事只有太太、拍檔阮小儀、電台節目監製及高層知,太太當時身在英國陪兒子會考,亦十分擔心,每日都透過視像通話和他一起祈禱;至於兩老,等出報告知道是良性才告知。

麥美恩看訪問落淚

麥美恩表示看完森美的訪問忍不住喊,覺得他肯說出這件事十分勇敢,亦有為他祈禱,「真的不容易,我亦曾有親人因癌症離開,類似情况我都有經歷過,我喊是因為明白那種無助感覺,他還要一個人面對,更加不易」。

麥美恩說十分自責之前和森美開工察覺不到他患病,很感恩現在無事,「這個星期我們便起程到日本拍《森美旅行團3》,如果他有事就有變數,好彩上天讓他捱過,可以繼續對住我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