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龐秋雁 張崇基張崇德演兒童音樂劇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崇基和張崇德客串演出音樂劇《童sing童戲》,昨日在沙田上演,陳國邦與太太羅敏莊及女兒一家三口到場欣賞。張崇基和張崇德表示參與演出,既是支持主辦的龐秋雁,又可以跟大班小朋友合作,覺得很有意義,「我們飾演搬運工人,雖然戲分不重,但我們會盡量搶戲,哈哈」。他們指整個演出都是由小朋友演奏,可以透過學習樂器,找到自信和優越感。

與子女同台難度高

張崇德指自己平時教唱歌,學生主要是大人,教小朋友需要更多耐性;反而崇基有教小朋友滑水和唱歌,「我不會以家長管教方式跟他們相處,可能自己當了爸爸,用關懷、有趣方法教小朋友幾管用」。

可有考慮跟子女同台演出?崇德說:「難度非常高,試過跟他們同台演出一次,其實個女鍾意跳舞,本來答應為我演唱會跳舞,但她縮沙。」崇基透露7歲的兒子喜歡表演,但怕對方上台會失控搶鏡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