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氣之子》票房破100億日圓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日本傳媒報道,賣座動畫《你的名字》導演新海誠事隔3年推出新作《天氣之子》,上月19日在當地開畫,上映34日後,終於前日成功突破100億日圓(約7.38億港元)票房大關,累計入場人次超過751萬,成為今年日本最高票房的作品。日媒引述統計數字顯示,《天氣之子》除了深受年輕觀眾追捧外,40、50歲的觀眾亦為數不少。

多得新海誠前作《你的名字》日本票房勁收250億日圓(約18.44億港元),令到《天氣之子》未上映已備受關注,現已賣埠至亞洲多個國家及地區,包括香港已於本月8日開畫。有報道指,甚少上映日本動畫兼盜版猖獗的印度,當地觀眾最近在網上發起聯署運動,要求當地院商播放《天氣之子》,截至日前已錄得超過5.5萬人簽名。電影公司昨日終於作出正面回應,宣布10月在印度上映。新海誠更撰文感謝印度觀眾聯署的壯舉,讓此片能跟當地影迷見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