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維莊遜擊敗復仇者們 年掙7億重奪《福布斯》吸金王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剛於夏威夷完婚的「大隻佬」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,獲美國財經雜誌《福布斯》選為年度最掙錢男星,他憑《狂野時速:雙雄聯盟》等片酬,加上主持電視節目及廣告代言等收益,在過去12個月勁掙8940萬美元(約7億港元)榮登榜首,可謂雙喜臨門。至於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共有5名「超級英雄」打入十大位置,成龍則是唯一上榜的華裔男星,排名第5。

《福布斯》統計過去一年的男星稅前收入,結果以產量取勝的狄維莊遜,事隔兩年重登最掙錢男星寶座,多得《狂野時速:雙雄聯盟》、《高凶浩劫》等千萬片酬與分紅,加上演出HBO劇集《Ballers》、主持NBC電視台競技節目《Titan Games》、代言體育服裝品牌,最近更推出自家烈酒,年掙7億港元反映其強大吸金力。

超級英雄十佔其五

緊隨其後的是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主角,此片剛打破電影史上最高票房紀錄,帶挈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和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躋身三甲位置,分別掙取7640萬及6600萬美元(約5.9億及5.1億港元)豐厚收入。

至於聲演「火箭浣熊」的畢利谷巴(Bradley Cooper)、扮演「美國隊長」的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和「蟻俠」保羅路德(Paul Rudd),身家亦水漲船高,分別排在吸金榜第6、8和9位。

唯一上榜華裔男星成龍

不過,根據《福布斯》統計畢利谷巴的主要收入來源並非《復仇者聯盟4》,而是他兼任導演和主角的《星夢情深》。亞洲演員方面,《M巾英雄》印度男星阿克夏庫馬(Akshay Kumar)年掙6500萬美元(約5億港元);成龍則是十大位置唯一華裔代表,年掙5800萬美元(約4.5億港元),分別排第4及5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去年靠出售自家Tequila烈酒公司股權,勁掙2.39億美元(約18.6億港元)榮登榜首的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,今年卻是十大不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