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女神周慧敏做個唱嘉賓 馬浚偉茹素貧血 醫生勒令食肉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入行26年的馬浚偉(馬仔)昨日在記者會宣布,將於10月底假演藝學院舉行7場《馬浚偉Dream Big演唱會2019》,抗癌歌手李明蔚到場打氣;馬仔透露陳志雲、JW王灝兒、泳兒、釗峰、余香凝等已答允當嘉賓外,還邀請了女神周慧敏(Vivian),在他10月26號正日生日上台,希望屆時與她合唱《最愛》或《美少女戰士》。

馬浚偉近年作多元化發展,之前推出發燒碟和演出舞台劇,均獲周慧敏支持,今次他開演唱會,亦一口答應當嘉賓,令他心情興奮,「讀書時已喜歡Vivian,經常聽她的歌,所以特別安排她在我生日當日上台做嘉賓。我還通知了一班好友,如黎姿、張玉珊、楊怡、馬國明等來捧場」。他稱在演藝學院演出的場地雖然較小,但音樂設備好,可跟樂迷拉近距離。

對花生和豆類敏感

馬仔為個唱將展開連串的體能訓練,例如跑步和做gym等,但他沒想過騷肌示人,自嘲瘦到得棚骨,言談間更透露年多前開始茹素,差點搞垮身體,「因為我對花生和豆類敏感,食素期間只食菜、麵包、雞蛋和餅乾,令營養吸收不平衡」。馬仔之前因頭暈看醫生,當時血壓很低,心跳得40幾,「我接受全身檢查,醫生說我營養不良導致貧血,中、西醫都勒令我要開始食肉,除非想死,所以現在每星期只吃兩日素」。

計劃讀中醫課程

向來不煙不酒、不愛夜生活的馬仔,自認是宅男一名,工作以外便專心讀書,他打算明年完成在北京大學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(EMBA)後,便攻讀為期最少5年的中醫課程,正考慮在澳門選校進修,他說:「媽媽、妹妹以前也有病,我對食療一向有點研究。覺得讀中醫幫到自己之餘,又可以幫助別人。我退休後想開有機農場,可以自己種草藥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