擇偶重心靈溝通 胡定欣單身3年恨拍拖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定欣雖然貴為兩屆「視后」,但她沒因此自滿,反而不斷增值自己,放下「視后」身分,以「新人」姿態挑戰舞台劇和電影,以及為歌手夢繼續努力。可惜感情上一直未有着落,定欣表示恨拍拖,希望遇到一個能一起行人生每一步、心靈上能溝通的伴侶。對於網民要求她跟馬國明復合,定欣笑說:「我哋係好朋友!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場地:Madame Fu-Grand Cafe Chinois

自去年中播出《宮心計2深宮計》後,胡定欣直至最近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才再現熒幕,過去這年多時間她休息之餘,亦趁機做自己想做的事,「我去了登台唱歌,初入行時想做歌手,但後來往演戲方面發展,所以我很開心可趁這個空檔去上堂提升歌藝,就好似演戲一樣,要密集練習才有進步,我都很希望將來有一首屬於胡定欣的歌曲」。

抱新人心態演出

除了唱歌,定欣嘗試了很多「第一次」,首踏台板與馬浚偉合演舞台劇《偶然.徐志摩》,以及首次參演電影《逆流大叔》,更憑此片入圍《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的「最佳新演員」,「舞台劇、電影及電視劇三者的表演空間和手法都很不同,開頭會不習慣,但慶幸有十多年在電視台演戲根基,面對舞台劇或電影都能較快吸收」。

雖然定欣貴為視后,但去到其他演藝範疇,她抱着「新人」心態去學習,「我不會諗自己是視后,因在這些範疇上我是新人,我不介意被鬧,還希望鬧多點,這才學到東西」。

發掘自己更多可能性

未來的日子,定欣希望可嘗試更多不同的演藝工作,不會限制自己,什麼都想試,總會有得着。至於電影方面,定欣不會設下底線:「因我在這十幾年都演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,成長了不少,所以在接到新角色時,每次都不同了做法,希望可衝破自己,但要視乎劇本。」近年定欣對工作重質不重量,認為人在不同階段會有取捨,希望發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。

定欣事業上不斷前進,但感情上卻停滯不前,自從與音樂人陳明道分手後,已單身3年。定欣稱恨拍拖,但一切隨緣,「現在覺得心靈上的溝通,比外表重要,人愈大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要去維繫一段感情,溝通最重要,真是比『有幾靚仔』緊要。」

弟弟爬頭媽咪沒催婚

去年被弟弟爬頭結婚,榮升大姑奶的定欣說:「媽咪沒催婚,但都會問我有無拍拖,真的無得急。」

可有趁現時休息出去認識多些異性?「休息時間用來平衡一下自己的生活,但合適的人可遇不可求,要看機緣吧。我現在追求的是可跟自己一起去行人生每一步、互相支持,以及大家心靈上能溝通的一個伴侶。」

對於一直有網民想她與馬國明復合,她笑說:「大家都是想找些話題,我和馬明一直都是好朋友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