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放感情拍MV 蔣嘉瑩幻想老公出軌即喊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19年前,亞視劇集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》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連帶主題曲《假如真的再有約會》亦唱到街知巷聞;經過19年歲月洗禮,依然成為流行經典歌曲之一。原唱者蔣嘉瑩(Vivian)決定延續經典,「約會」同門師妹施匡翹(Zaina)合作,由監製張家誠編曲,嶄新演繹《假如真的再有約會》2019合唱版,為歌迷帶來新鮮感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伙拍施匡翹合唱金曲

重新灌錄合唱版,蔣嘉瑩勾起很多那些年的回憶。原來當年她是靠虛構的感情演繹,「當年唱這首歌時,我才10多歲,因為未拍過拖,又不太識中文,要靠英文翻譯歌詞理解內容,所以感覺當年唱得不夠入心入肺。經過多年的心路歷程,現時有家庭、有小朋友,再唱會比以前多些感情。今次與同公司新人施匡翹唱『少女合唱版』,希望有全新感覺。最搞笑是拍MV時,導演要我對鏡頭喊,於是幻想老公出軌,不需3秒我就喊出來;老公知道後,稱現實中的他絕不會,還指我屈他」。施匡翹亦自稱戀愛經驗不多,要憑空想像畫面。

開小型音樂會試水溫

為與歌迷有更多互動接觸,她們將於本月27日(下周二)開小型音樂會試水溫,稍後再計劃出新碟。第一次開音樂會,她們會現場演繹這首合唱歌,以及唱其他歌手作品,施匡翹也會唱自己的新歌《初心》。

施匡翹尚有兩年才大學畢業,畢業後正式加入樂壇做全職歌手。而蔣嘉瑩本身任職時裝公司,經常飛外地開會,又要照顧家庭和兒子,再加上唱歌,慶幸分配時間沒問題,即使辛苦,但得到開心和滿足感,所以不會放棄,堅持繼續唱。

場地:富薈旺角酒店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