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力內地拍戲 劉永:掛念香港觀眾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永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,久未在港露面,早前被電影《小Q》劇本和導演羅永昌打動參演一角,飾演任達華鄰居。今次回歸港產片,劉永表示掛念香港觀眾,只要有好劇本,他絕不介意回港拍戲。

與任達華惺惺相惜

劉永過去與任達華合作多次,惺惺相惜,今次還跟導盲犬合演,劉永大讚受導盲犬協會訓練、懂和人溝通的小Q十分乖巧,「好開心可以和動物拍戲,好考耐性,羅導演亦很有心機和耐性去拍」。他以前曾飼養兩隻古代牧羊犬,當愛犬離世時傷心欲絕,感覺似失去親人一樣。談及工作近况,他表示一直在內地拍戲,古裝、時裝也有,將來有機會希望回港拍自己喜歡的電影。

導演為出現疊聲致歉

《小Q》上映後曾有戲院出現口述影像疊聲情况,除原有的演員對白,還有一條旁白聲,雖然戲院已第一時間修正,但對小部分觀眾造成困擾,電影公司和導演都表示十分抱歉!羅永昌說:「《小Q》特意做了口述影像,讓香港18萬視障人士也可同步入戲院觀看,但出現了給視障人士的口述聲軌同步播出,引致一間戲院有兩條聲同時出現,已即時補救和跟進,但對受影響觀眾仍然感抱歉,戲院會加強警覺,避免再出錯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