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芷珊「不割席」文遭刪走 fb致歉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芷珊日前在facebook撰寫千字文強調自己「初心不變,我不割席。和理非和勇武是同一陣線的」。該篇文章獲逾6萬個讚好、超過2萬次轉發,以及有1,717,177個reach,不過其後這篇千字文離奇消失。梁芷珊前晚在fb留言表示,收到通知稱該篇文章涉及「仇恨言論」,故被fb刪除。

梁芷珊留言說:「前日我發表咗一篇文章,獲得好多朋友注意和討論,有6萬多個讚好,2萬多個轉發。我在文章裏說的是不割席的原因,一個香港中年人看這場運動的心態,其苗頭、初心,及至我今天站的立場。很開心獲得很多朋友在網上、私下,甚至在街上給我打氣,文章亦被報章雜誌轉載,及翻譯成英文版刊登。在這大是大非之際,觀點有人認同,亦有人唔認同,十分正常,到今天,這個post有1717177個reach,但已經被刪除了。有人以為是我自己刪帖,在此澄清,事實是facebook說此post是『仇恨言論』,被消失了。」不少網民留言撐她,梁芷珊在Instagram貼出被刪走的文章。

到昨日凌晨2時許,梁芷珊更新fb,指fb方面聯絡她稱:「錯誤地移除了你一篇並無違反守則的帖文,我們向你致歉,並已經回復早前刪除的帖文及解封你的帳戶。」梁芷珊亦分享這條信息,並說fb已道歉,現在已睇得到,多謝大家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