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棒主持《流行經典50年》暫定13集 胡楓:反應不好就收工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楓(修哥)昨日率領陳敏之、鄭俊弘、譚嘉儀現身將軍澳舉行的無綫記者會,宣布以全新組合主持《流行經典50年》,逾50名歌手包括葉振棠、商天娥、 麥潔文、王馨平、李樂詩、黃翊、歐陽德勛、胡渭康、王灝兒(JW)、劉雅麗、魯振順、陳榮峻、 BOP天堂鳥、狄以達及曾樂彤等出席撐場,眾星大合唱經典金曲《世間始終你好》答謝觀眾支持。

預告唱飲歌《百花亭之戀》

修哥表示初步傾好錄影13集,若受歡迎就繼續做,反應不好就收工,又稱每集只能讓3、4名嘉賓獻唱,怕不夠時間招待眾多藝人朋友,故希望一直做落去。有提議他做夠100集?修哥笑說:「嘩,這就真是經典嘞!」談到修哥有眾多巨星契仔、契女,可有機會亮相節目表演?他稱演出名單交給大會處理,「看他們的意願,不關我事,我負責做主持、唱歌,自己開演唱會都是什麼都不理,交畀主辦去做,自己只做好本分」。

修哥有「舞王修」外號,節目中會否露兩手?他說:「我87歲啦,點跳呀?」 但他表示一定會唱飲歌,「節目關於經典50年,我就唱50年前的歌,等觀眾有共鳴,首先揀了《百花亭之戀》,跟觀眾大合唱,好讓氣氛高漲一點」。

商天娥開金口 拍劇睇緣分

商天娥表示獲悉修哥做節目,二話不說便答應出席支持,「難得有長壽節目,繼《歡樂今宵》後就到這個,來到活動跟舊同事聚會好高興,不停傾偈和影相」。她稱上節目獻唱劇集歌,腦海就會湧現昔日拍劇的花絮,不過她認為再拍劇要睇緣分。她解釋最近忙綵排舞台劇,尤其跟陳奐仁合唱難度高,「首歌原本男男合唱,好彩陳奐仁好好,幫我好多」。

JW最想孖修哥唱歌跳舞

JW是該節目常客,已錄影過數次,感慨時光飛逝,「時間過得真快,眨眼已經過咗三四年」。她否認變老前輩,自言仍然好新,希望趁這節目認識眾多前輩,將來可以有合唱機會,「之前都試過跟Joe Junior合唱,跟前輩學習好好,希望可以跟修哥一齊唱歌跳舞」。

談到新歌《逃生門》派台,JW興奮道:「 收到首歌,原來是周國賢作曲,覺得好有挑戰性,因他作的歌音域好寬。」她在MV中爆喊?她說:「首歌很能觸動我,所以拍第一個鏡頭已經喊,首歌內容講希望,想大家即使不開心都要抱住希望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