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女兒成矚目星二代 任達華「自私」不鼓勵入行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任達華(華哥)、梁詠琪、羅仲謙(謙仔)、楊采妮、郭晉安、袁澧林等前晚出席電影《小Q》慈善首映禮,戲中飾演失明人士的華哥,與拍檔導盲犬「小Q」重遇,十分興奮,聲言等「小Q」退役便收養牠。對於14歲女兒任晴佳(Ella)最近登上時尚雜誌封面,華哥表示女兒目前以學業為主,暫時不鼓勵她入行。

電影《小Q》前晚原定於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慈善首映禮,但鑑於商場日前發生警民衝突,電影公司將活動改到鄰近酒店舉行。一眾嘉賓在活動後才前往戲院欣賞電影,雖然毋須途經商場,大會也增聘20名保安到場維持秩序。

出席的演員被問會否擔心首映活動受影響?梁詠琪說:「不擔心!這是慈善首映,購票入場的都是善長,我們會去戲院答謝觀眾。」華哥說:「我們還是講這電影吧!這部戲是講愛與包容。」羅仲謙則表示《小Q》是宣揚愛與包容,世界有愛便會包容更多。

8年後收養「小Q」

日本小說《再見了,可魯》(港譯《導盲犬小Q》)兩名原作者秋原良平和石黑謙吾,亦專程由日本來港出席首映禮,而戲中的導盲犬的「小Q」布丁亦有現身,華哥再見「小Q」開心說:「興奮到不得了,牠舔到我一臉口水。」華哥透露等布丁8年後退役,便收養牠。

讚女兒身形比例好

華哥的14歲女兒任晴佳(Ella),最近登上時尚雜誌封面,被讚樣靚身材高䠷,華哥讚女兒身形比例不錯,似足太太琦琦:「比例好過我,腳都長過我。(會否讓女兒入行?)暫時不鼓勵她入行和拍戲,自己捱更抵夜數十年,不想個女咁辛苦。我比較自私,想她陪我多一點,行天橋都不好,影下相就可以。」華哥否認太太是Ella經理人,指女兒目前以學業為主,但將來無論她選擇什麼工作,作為父親都會支持。

梁詠琪教囡囡做個好主人

另外,梁詠琪指《小Q》內容很有愛和鼓勵性,令人感動,很適合小朋友觀看,稍後她會帶囡囡入場支持。她指家中飼養了一隻7歲狗女,與囡囡建立深厚友誼:「我教囡囡要尊重和惜牠,負起養狗的責任,所以每次遛狗返家,囡囡都會自動幫牠清潔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