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權力遊戲》結局刷新HBO收視紀錄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HBO劇集《權力遊戲》前日播出結局,多得觀眾邊睇邊鬧,令到最後一季第6集錄得1360萬人收看直播,打破2002年由《人在江湖》第4季首集保持1340萬觀眾的最高紀錄;如果把HBO其他平台包括HBO GO及HBO NOW收視一併計算在內,《權力遊戲》結局更多達1930萬人欣賞,刷新HBO開台以來新高,力保「神劇」金漆招牌。

《權力遊戲》今季播出以來,劇情備受爭議,加上連續出現穿崩場面,不少觀眾遷怒於兩位編劇,截至結局播出為止,已有多達130萬人網上聯署要求HBO撤換編劇兼重拍最後一季。劇中飾演「Sansa」的23歲女星蘇菲端納(Sophie Turner)日前接受《紐約時報》訪問時,批評網民此舉「是對劇組的不敬,並忽視台前幕後花上11個月時間拍攝最後一季的努力」;又指觀眾不滿的原因是「跟他們心目中的結局不一樣」所致,這跟質素無關。

另一方面,蘇菲端納的新婚夫婿兼男團Jonas Brothers成員Joe Jonas,公開多謝《權力遊戲》,因為此劇讓他認識到妻子,最近更結成夫婦,成為二人的紅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