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子怡襲康城連趕三場 艾莉芬寧裙子太窄暈倒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2屆康城影展進行得如火如荼,華裔女星備受矚目,先有鞏俐爆出婚訊,另一「謀女郎」章子怡緊接登場,出席珠寶品牌Chopard晚宴並擔任頒獎嘉賓,同場還有《黑魔后》女星艾莉芬寧(Elle Fanning),疑因穿著裙子太窄,加上月事影響,當場暈倒引起一陣混亂,意外地搶去章子怡風頭。

艾莉芬寧僅以21歲之齡獲邀擔任康城主競賽單元評審,為了「做好呢份工」,日間忙於看戲,晚上又要出席派對,忙得不可開交。前晚她又現身珠寶品牌Chopard晚宴,終於不支暈倒,幸好她的胞姐、新片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女星狄高達芬寧(Dakota Fanning)坐在身旁,加上金像影帝哥連費夫(Colin Firth)見狀立即伸出援手,最後由狄高達陪伴妹妹艾莉離場。

艾莉芬寧事後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報平安,她上載舉起拇指的照片留言說「無事」,可能因她穿著古董Prada裙子太窄,加上月事來臨,所以才會昏倒,不少藝人和粉絲都有留言慰問。

在Chopard晚宴上,除了芬寧姊妹花外,還有不少華裔演員包括章子怡、關曉彤及明道等出席,法國影后瑪莉安歌迪雅(Marion Cotillard)目睹艾莉芬寧暈倒一刻,令她亦受驚了。

提起章子怡,日前剛到洛杉磯宣傳新片《哥斯拉II:王者巨獸》(Godzilla: King of the Monsters),之後馬不停蹄飛抵康城,前晚她連趕兩場,先出席非競賽片《La Belle Epoque》首映禮,穿著Givenchy銀色長裙踏上紅氈,其後換上Atelier Versace紅色低胸裙,現身Chopard晚宴並擔任頒獎嘉賓,把表揚演員的Chopard獎項交到法國男星Francois Civil和英國女演員Florence Pugh手上。

章子怡此行除了參加品牌活動外,更重要的是應邀主持大師班,跟其他電影人及粉絲分享她拍戲多年的心得。昨日她換上一襲銀色deep V短裙,出席大師班記者會,繼續性感撩人。

台灣片《灼人秘密》首映

另一方面,《再見瓦城》導演趙德胤執導、台灣女星吳可熙、宋芸樺及夏于喬合演新片《灼人秘密》,前日以一種關注單元的入圍電影身分舉行首映禮,身兼編劇與演員的吳可熙表示,首映前一晚緊張到失眠;趙德胤則說,日前出席內地電影《南方車站的聚會》首映禮巧遇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(Quentin Tarantino),於是大膽邀請他來看《灼人秘密》,結果他真的赴約,令劇組興奮不已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