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倫狄龍獲頒榮譽金棕櫚落淚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2屆康城影展早前宣布,今年的榮譽金棕櫚獎會頒給《獨行殺手》83歲法國影星阿倫狄龍(Alain Delon),表揚他在影壇多年來的貢獻;當時卻有不少反對聲音,有指他同情右翼政客,是種族主義者,又反對同志情人領養小孩,更仇視女性,據悉他去年在訪問中承認曾掌摑女人,受到非議。頒獎禮於前晚舉行,阿倫狄龍在女兒Anouchka手上接過獎項,現場觀衆站立鼓掌10分鐘,他感動落淚。他對於得獎表示開心及滿足,為事業感到自豪。

不過場外有去年控訴法國導演洛比桑(Luc Besson)強姦的荷蘭女星Sand Van Roy,在背部寫有「停止暴力對待女性」的語句,似是要反對阿倫狄龍得獎。

鞏俐拖老公放閃

另一方面,Kering集團主辦的頒獎禮前日在康城舉行,鞏俐獲頒Women in Motion獎項,據報是首名華人女星得此獎;鞏俐上周被指與70歲法國著名電子音樂藝術家男友Jean-Michel Jarre已秘密結婚,這晚兩人十指緊扣現身頒獎禮,公然放閃。

不少身在康城的影星應邀出席頒獎禮,包括《七月與安生》內地女星馬思純和周冬雨,《靚太唔易做》伊娃朗歌妮亞(Eva Longoria)、《中坑同學會》莎瑪希恩(Salma Hayek)、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審艾莉芬寧(Elle Fanning)等。至於上周接受何猷君求婚的內地名模奚夢瑤,繼續氈星生涯,前日穿著銀白色透視長裙,出席參賽片《A Hidden Life》首映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