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擔錯事 不後悔 直往前行 張栢芝歷盡風雨不怨天尤人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38歲張栢芝出道21年,在娛樂圈經歷高低起跌。她曾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,後來因捲入轟動娛圈的艷照風波,陷入人生低潮。感情方面,2006年與謝霆鋒結婚,育有兩名兒子Lucas和Quintus,但2011年宣布離婚。去年栢芝突然驚爆再度做媽媽,秘密誕下第3名兒子張禮承(Marcus),但從未有透露生父是誰,引起各種揣測。栢芝最近擔任內地綜藝節目《女人30+》嘉賓,說對經歷過的事不怨天不怨地,雖曾被傷害到極點,她都一關一關過。她只希望未來找一個靈魂伴侶,跟她分擔及聊天,一起走下去。

張栢芝在內地綜藝節目《女人30+》中談到出道至今的起起跌跌,她說:「18歲出道到現在,其實我不用多說,大家都知道,我經歷了高高低低,很多很多東西,也不簡單的東西,但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一件事情,並非自己沒有做錯過,但不能說好的事情就接受,做錯事情就後悔。」栢芝認為對自己所做的事會接受和負責任,不應回頭看,要往前行。

受傷害到極點

入行21年來,栢芝覺得受到很多攻擊:「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,什麼都不會怨別人。」說到此處,栢芝哽咽說:「傷害到極點的,那個……那個傷害,每一個人有多堅強,也會有很難過的一關,但是我還是一關一關過了。」

盼得靈魂伴侶

栢芝被問到怎樣理解愛情及對另一半的要求?她說:「要愛就愛,不要保留,就算傷心難過,這都是一個經歷;我自己本人,我要一個靈魂伴侶,可以和我分擔到、一起聊天、明白對方的一個伴侶,可以和我一起走下去。年紀老了,比如他生病,我可以帶他去看醫生,我生病他帶我去看醫生的一個靈魂伴侶。」

不需倚靠別人

栢芝說,女人的力量其實很強大,不需要倚靠別人,才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:「那你才會慢慢地找到自己一條光明的路,38歲的張栢芝非常的滿足,38歲的張栢芝,很幸福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