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碧兒想找結婚對象 絕不做第三者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碧兒近年很多作品多是演第三者角色,於ViuTV新劇《婚內情》更要戀上姐夫陳錦鴻,介入姐姐鄧萃雯的婚姻。現實中她去年與「富二代」盧啟賢一段情也曾被指是第三者,雖然她矢口否認,但最終也分手收場。於情路上兜兜轉轉,總未能碰上真命天子,轉眼已40歲,但她並沒有急於將擇偶條件降低,既然緣分未到,就先將焦點放於事業上。

記者:林祖傑

服裝:ba&sh

廖碧兒在《婚內情》的意中人變成姐夫,關係複雜,如現實中發生在她身上如何面對?她說:「不要說是姐夫,即使知道對方已婚也會選擇離開。」拍完這套劇,廖碧兒對愛情觀的看法有改變:「令我對感情方面會有更多想法,會不禁『吓』了一聲,心中疑問男人是否個個都一樣,有少少『灰灰地』,開始對男人失去信心。現在社會變得很複雜,身邊出現的人,無論結婚或未婚都有很多,只是看你想不想,能否控制自己,值得或是不值得,這就是你的選擇」。

盼家庭事業兩兼得

廖碧兒強調感情路上從未當過第三者,尤其到了這個年紀,很想組織家庭和生小朋友,所以每次都會問清楚才與對方發展,她說:「但愛情無得強求,况且我實在太愛工作,不能完全放低所有去生小朋友;我無論幾愛一個人,總覺得不能失去自己,這會很辛苦。」

於大家庭長大的廖碧兒,一向很重視家人,她坦言有時會嚇怕身邊人,她稱:「愛我就要愛我的家人,有些人真的會驚,不是對方的錯,只是有些人比較喜歡過簡單家庭生活,人多自然有點怕。」

廖碧兒已40歲了,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一個什麼對象,只是這個人尚未出現:「24歲時問我,我會不太肯定自己想要什麼,但現在問我就很清楚,我已不能再浪費時間,不可認識一個人10年,才決定結不結婚,這個年紀花6個月相處就會知道。」

暫寄情工作

既然現階段感情生活仍然空白,廖碧兒就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,演藝事業外,她還有經商,紅酒、酒吧及中央廚房生意已令她忙得不可開交,但她不認為女人太叻會變成覓對象的障礙,她說:「我也可以向另一半學習新知識,所以要找一個叻過我的人。」

拒接受小鮮肉

廖碧兒更選擇再次走入校園修讀商科增值自己,即使當上超齡學生,桃花運仍停不了,追求者還是只得19歲的運動型俊男,但她稱接受不了:「有追求者約我去圖書館溫書,雖然在他們眼中覺得我只有26歲,但我的年紀真的可以生得他們出,其實我未試過姊弟戀,我的弟弟和弟婦只相差幾年,只差幾年的姊弟戀我都覺得ok,最緊要夾到,但相差廿年的姊弟戀,年紀實在相差好多,大家在不同人生階段,生活難以協調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