鞏俐與「丈夫」十指緊扣踏康城紅氈 艾慕杜華新片獲好評暫領先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2屆康城影展本月14日揭幕,直至前日,已放映了三分一主競賽單元作品,前晚輪到西班牙名導演艾慕杜華(Pedro Almodovar)新作《Pain and Glory》登場,吸引剛傳出再婚的內地女星鞏俐首次拖着「丈夫」、法國著名電子音樂藝術家Jean-Michel Jarre踏上紅地氈;另外,康城影展官方刊物《Screen》更給予《Pain and Glory》平均3.4分,暫時領先。

現年53歲的內地女星鞏俐,日前被指再婚,跟拍拖一年多的法國著名電子音樂藝術家男友Jean-Michel Jarre秘密結婚,內地官媒亦以「人妻」身分形容鞏俐,據稱消息得到知情人士確認。鞏俐作為康城影展紅地氈的常客,繼單獨亮相開幕禮後,前晚趁艾慕杜華參賽新片《Pain and Glory》舉行首映禮,她跟「丈夫」Jean-Michel Jarre亦十指緊扣到場。除了鞏俐外,亦吸引不少名模及明星到場,包括《影》關曉彤、《如懿傳》辛芷蕾、《水行俠》女星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、《迷幻沙灘》維珍妮利杜恩(Virginie Ledoyen),以及名模Bella Hadid等等。

艾慕杜華半自傳

《Pain and Glory》由艾慕杜華愛將安東尼奧班達拉斯(Antonio Banderas)和彭妮露古絲(Penelope Cruz)主演;故事講述安東尼奧扮演的電影導演,年事已高並屆創作靈感耗盡的邊緣,回想起1960年他的家人移居小鎮,母親(彭妮露古絲飾)點亮他對未來的希望;1980年,他在馬德里發生初戀,及後寫作成為他排解失戀痛苦的良藥,並為他開啟電影世界之門。據悉此片是艾慕杜華的半自傳作品,滿載個人感受。

今年共21齣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,已放映了近三分一,康城影展官方刊物《Screen》集合全球10個國家及地區的影評人給各片評分,《Pain and Glory》以平均3.4分,暫時遙遙領前;過往艾慕杜華亦曾奪得3.4高分,就是2006年的《浮花》,當時該片在康城贏得最佳劇本及最佳女主角殊榮;至於1999年的《論盡我阿媽》亦有3.2分,為艾慕杜華帶來最佳導演獎,之後更在奧斯卡贏得最佳外語片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