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年輕人合作有代溝 李麗珍:好多潮語聽唔明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麗珍及廖碧兒昨日到九龍灣為ViuTV處境劇《娛樂風雲》開鏡拜神。珍妹表示已開工一星期,感覺沒有不習慣,因從小演戲,只是每次角色不同,而今次和很多年輕人合作,亦令她回想到自己初入行時,她說:「不過他們比我醒目好多,當年我什麼也不懂,踢一踢才行一步。」

李麗珍又稱與年輕人有代溝,因很多潮語都聽不明白,「我和演阿仔的何啟華有很多對手戲,但很多潮語都不明白,要問點解」。可有請教女兒?她笑道:「女兒仍細,我這個年齡層真的很尷尬,都要習慣,因為要拍幾個月。」她指該劇雖是輕鬆搞笑,但自己就不用刻意搞笑去演,「都是照劇本做回自己,我覺得引人笑比較難,反而令人感動會易一點,但我試過看其他演員演出時忍不住笑,其實都幾好玩,輕鬆無壓力」。

廖碧兒開心不用演小三

廖碧兒表示上次演處境劇是剛入行時的無綫劇《皆大歡喜》,她表示也覺得開心,因近年所演的都是複雜愛情戲多,今次演經理人角色,跟陳國邦、袁富華有點辦公室鬥爭,玩得很開心,「我和袁富華拍劇集《婚內情》認識,但當時沒有對手戲,今次差不多每天都一齊開工,他真的好搞笑」。是否又演小三角色?她說:「不是!今次是兩個男人爭我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黃梓烜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