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歲鞏俐秘嫁70歲法國音樂大師 黃秋生勾起回憶:人生好神奇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53歲國際級影后鞏俐跟70歲的法國著名電子音樂大師Jean-Michel Jarre驚爆秘婚。鞏俐早前先抵康城出席影展活動,她的另一半Jean-Michel Jarre之後才抵達,鞏俐親自往接機,兩人面對傳媒大方拖手拍照。內地傳媒《新京報文娛》以「妻子」身分形容鞏俐,惹網民熱議,媒體回應鞏俐跟Jean-Michel Jarre已婚是獲知情人士確認。

早於今年3月,鞏俐跟法籍男友Jean-Michel Jarre出席法國舉行的中法外交晚宴,她的無名指上戴有鑽戒,已引起再婚的揣測。兩人年紀相距17歲,拍拖1年多。鞏俐曾表示跟Jean-Michel Jarre一起令她感覺自己還是18歲小女孩,生活處處充滿着驚喜。

成Jean-Michel Jarre第4任妻子

鞏俐再婚成為Jean-Michel Jarre第4任妻子,網民議論紛紛,特別是70歲的Jean-Michel Jarre的凍齡外形,兩人年紀有距離,但外形極相襯,粉絲讚他有型似50多歲,為他們送上祝福。鞏俐前日出席影展活動並接受傳媒訪問,只談新工作計劃,將接拍陳可辛執導的《中國女排》演教練郎平,人逢喜事的她神采飛揚,但未透露婚事。鞏俐第18次踏康城紅地氈,今次別具意義,大會為表彰鞏俐作為女演員的傑出貢獻, 將頒發「Women in Motion」獎給她,她是全球首名獲此殊榮的華人影星,相信屆時她的另一半會結伴出席。

鞏俐跟Jean-Michel Jarre的婚訊勾起黃秋生年輕時回憶,他在facebook分享他跟鞏俐、Jean-Michel Jarre的微妙關係,讓他感覺人生好神奇。

秋生細訴當年微妙關係

秋生說:「佢哋(指鞏俐與Jean-Michel Jarre)同我無關,不過佢兩個同我一個旅程有關。」秋生提到自己演藝學生時代曾到北京交流,當時鞏俐接機,她是內地學生中的高材生。秋生與一班由香港到北京的男生看到鞏俐時,形容「睇到眼凸、鬼火咁靚」。可惜只安排招待老師,晚會時只跟老師跳舞;他特別補充是好單純,好正經的。

「重點培育」嫁給「唔准放」

秋生稱上世紀80年代,內地未有「K」未有Disco,他寫道:「我帶咗佢呢個老公(Jean-Michel Jarre)嘅錄音帶上去,當時住舊紫玉飯店,夜晚似住飛蛾山,什麼都無。不過有一間房,有一部錄音機,有彩燈(彩色燈膽) 同一個看場阿叔。我哋成班同學夜晚無嘢做就去嗰間房開party,放法國電子樂大師嘅音樂,唔夠10分鐘,音樂停咗,阿叔停機,我問佢乜事,佢一臉驚恐咁同我講,呢啲唔准放。我問點解?佢重複話唔准放。於是我哋無癮收皮,返房講鬼故。當年一個重點培育,一個唔准放,𠵱家走埋一齊,我覺得人生好神奇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