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綠蒂藍萍獲頒榮譽金熊獎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69屆柏林影展將於明日閉幕,現年73歲的《緣來他不夠愛我》英國女星夏綠蒂藍萍(Charlotte Rampling),前日率先獲頒榮譽金熊終身成就獎,表揚她對影壇的貢獻,以及傑出成就;影展同時放映她的代表作《魂斷多瑙河》以示致敬。

從影超過半世紀的夏綠蒂藍萍,參演影視作品逾百部,亦跟柏林影展的緣分深厚,2006年她獲邀擔任評審主席,2015年更憑《緣來他不夠愛我》贏得柏林影后。

今屆原有17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,包括3齣內地片:王全安執導《恐龍蛋》、張藝謀新作《一秒鐘》,以及王小帥的《地久天長》,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,但因「技術問題」,《一秒鐘》臨時缺席,昨日舉行記者會及首映禮的《地久天長》便成了最後一部登場的華語主競賽片。

導演王小帥率領戲中飾演夫婦的王景春、咏梅,以及TFBOYS成員王源等行紅地氈,當後者出場時,兩旁粉絲更發出轟然歡呼聲,可見他如何受歡迎。《地久天長》從1980年代的工人家庭為背景,講述內地在過去30年來的變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