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格構思 創意無限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地年輕設計生力軍積極發揮潛能創意,從日常生活及大自然誘發無窮聯想力。透過他們的新思維和專業時裝知識,為皮草設計注入破格構思,讓香港毛皮業繼續發光發亮備受推崇,成功進佔國際認同的地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孫華中

香港毛皮業協會屬下青委會,每年均舉辦比賽,鼓勵本地製衣系或時裝設計系學生努力創作及互相交流,讓皮草設計打破傳統模式規範,展現別樹一格的獨特美感。現時本港毛皮業採用的原料,大部分來自北歐、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的現代化養殖場,野生毛皮來源亦來自過剩的動物,確保不屬瀕危野生動物,堅守環保準則。

逾120名學生參賽

香港皮草設計比賽2019,主題名為「Amazing Nature」,參賽者來自本地5間設計學院,合共超過120名學生,親手設計共240份毛皮時裝設計草圖。

他們的創作靈感環繞大自然為基本元素,包括極光和鯨魚;再選用繽紛色彩豐富視覺效果,配合不規則、不對稱剪裁突出鮮明層次,彰顯毛皮可塑性,讓造型靈活多變,展現皮草的時尚自然美。

模特兒:Denice Lam@STYLE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Group Ltd.

髮型及化妝:Kyo Lee

場地:Eighteen Sharp(Causeway Bay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