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「前世情人」祝大家行桃花運 好爸爸徐榮求角色突破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徐榮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已投入拍攝新劇《極道怪咖》,昨日情人節與他的「前世情人」寶貝女徐心怡(包包)提早慶祝。父女合力為《明報》畫桃花賀年,祝大家行個靚靚桃花運。爸爸徐榮畫桃花時,包包拿着顏色筆幫手填色。3歲多的包包過往兩年也有為《明報》拍攝賀年照,雞年時她只有1歲多還未站穩;現在已大個女,雖然有點怕醜,也會細細聲跟爸爸一起講「恭喜發財!」

記者:唐嘉晞

攝影:黃梓烜

徐榮的好爸爸形象獲廣告商喜愛,去年他跟家人參與拍攝的電視與網上廣告逾10個,代言商品包括家庭電器與奶粉等。他說:「我要多謝廣告客戶,他們好惜我與家人,好感恩!我哋有一家四口拍攝,有時是父女檔或父子檔,有不同組合。」他笑說:「我承認現實中我也是一名好爸爸,但熒幕演出方面,我希望更多面化。」因為飾演《愛回家》的「馬強」太深入民心,雖然劇集早已結束,但觀眾在街上遇徐榮時仍記住「馬強」的名字。

《極道怪咖》演黑社會大佬

演員皆求變,去年《大帥哥》播映,徐榮聽到觀眾叫他劇中名字「羅義」令他好開心。他稱去年幸運遇到《BB來了》與《大帥哥》的演出,希望以後有更多發揮機會。他說:「有些角色想演但未必遇到,我希望有更多挑戰,例如反派或專業人士角色,律師與醫生也未演過。現在拍攝中《極道怪咖》我演黑社會大佬要爭做龍頭,奸角也有發揮。」

徐榮享受在家跟孩子互動,看見包包吱吱喳喳特別開心,跟懂事的囝囝交流是父子樂趣,但他也會給自己獨處的機會。他近年愛上跑步,踢波與跑步成為他的生活習慣,唔做會覺得唔舒服。他說:「年紀漸大要保持狀態,有時拍戲拍到天昏地暗,稍有空檔我也會爭取時間跑步。犧牲半小時睡眠時間,在街上跑半小時,出一身汗,樣子也更Sharp醒。」徐榮喜歡街跑,早前參加了「街馬」,又報名渣馬跑全馬,有朋友當教練陪跑,可惜未能抽中故無份參賽。他稱跑步有推動力,一個人跑步是很好的思考時間,演員需要放空,這段時間正好就演戲作檢討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