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出港台劇 81歲梁愛:有腦就有得拍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梁愛(愛姐)、梁健平、陳國邦昨日為港台劇集《現身說法》拍攝。81歲愛姐手持拐杖但很精神,中氣十足,被梁健平取笑她老邁時,立即反駁:「現在60歲是青年,我現在才是中年。」梁健平讚愛姐厲害,指自己到70歲時不知可有力氣再演戲。愛姐聞言說:「樣樣都做不來,只有演員可以做到7、80歲,行到、講到對白就得,記不到就bye。」她還望着梁健平說:「最緊要有個腦,有腦就有得拍,冇腦就冇辦法。」梁健平笑前輩最愛指桑罵槐。

愛姐已7、8年沒拍劇,去年港台找她,好享受拍攝。梁健平說愛姐不舒服也開工,專業精神很值得他和年輕一輩演員學習。問愛姐哪裏不舒服?她說:「皮膚敏感,香港潮濕,前一晚痕了一晚不能入睡,但不敢食藥,怕食藥會懵懵地影響演出。」她表示拍港台劇不辛苦,港台很照顧她。之前有指她受腰患困擾,她說腰好了,但有痛症,要睇醫生吃藥。現在吃得、瞓得、屙得已好好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