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廉政風雲 煙幕》賀歲華語片稱霸 劉青雲首次謝票口窒窒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廉政風雲 煙幕》票房報捷,香港票房已收逾2300萬元,成為華語片冠軍,導演麥兆輝昨日聯同演員劉青雲、林嘉欣、湯怡、吳浩康和何遠東到奥海城戲院謝票,和觀眾玩遊戲,派利市。人生第一次謝票的青雲,跟觀眾打招呼介紹自己時口窒窒。導演麥兆輝表示《廉政風雲 煙幕》正計劃拍續集,目前只有概念未有劇本。

《廉政風雲 煙幕》的演員這幾天很努力謝票,劉青雲表示對票房報捷實在好開心,今次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入戲院謝票,他說:「本身鍾意睇戲,如果突然有一班人入場都未必接受到,幸而是在電影放映前後進行。」青雲直言心情緊張,不知入場要做什麼,在旁有謝票經驗的嘉欣表示,喜歡謝票能與觀眾直接對話互動。青雲叫嘉欣教他謝票,嘉欣說:「笑下就得。」

青雲不喜歡慶生

2月16日生日的青雲表示,今年生日很奇怪,他請食飯外,平時沒接觸的朋友也送上蛋糕,未到生日已收到5、6個;他自稱不喜歡慶祝生日,在旁的嘉欣說:「點解咁慘?」青雲指鍾意為他人慶祝生日,自己就愛低調和簡單。他又指食得太多蛋糕會胖要做運動。

青雲對於好友黃秋生和吳鎮宇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問他看好誰得獎?他表示個個都是老友,他不知有什麼電影入圍,很難預測。當記者告之還有周潤發、郭富城和姜皓文,他表現驚訝說:「今次勁呀!好犀利,值得留意金像獎,這樣的組合幾強。」嘉欣也以未睇過所有電影為由不作評論。

麥兆輝指主角有份拍續集

導演麥兆輝對於有此票房成績感滿意,談到賀歲笑片票房較弱,他說:「很難講,當年李連杰演出的《霍元甲》打打殺殺,仍能成為票房冠軍,所以賀歲檔期未必一定要放映笑片,好睇部戲。(會否爭取明年賀歲檔?)很難說,我一向以劇本行先,《煙幕》劇本都搞了9個月,續集目前只有概念未有完整劇本。(續集會原班人馬?)有些角色線延續更好睇,如何遠東、青雲和嘉欣。」他笑稱下次可能何遠東做主角,在旁的何遠東被嚇到目瞪口呆,不懂反應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