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Angelababy同獲「最具魅力」獎 古天樂無偶像包袱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(古仔)與楊穎(Angelababy)前晚在《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31週年晚宴及頒獎禮》,獲選為「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、女演員」,電影《無雙》攝影師關智耀則是「年度大獎」得主。古仔去年在電影獲得多個電影獎項,他開心幸運延續到豬年繼續攞獎。Angelababy自言做媽媽後愛上攝影,想做攝影師。

古仔感謝大會認同,他表示不敢說自己有沒有魅力,認為每個演員在不同階段、年紀,有不同的魅力;很多電影角色都透過演員演繹,讓他感覺到其魅力,如果要選一個角色,他會選黑武士,不過不能見樣。問他們有無偶像包袱?古仔搞笑說:「無包袱,我只得行李。」Angelababy亦笑言:「我有少少,孭住佢。」古仔再笑說:「或者可以拖住。」

古仔:自覺靚仔要睇醫生食藥

古仔還笑指自己最有魅力的時候,應該在屋企房間裏:「無人見到,講乜都得。」問他照鏡時有無覺得自己靚仔?他笑說:「我平時麻麻哋喜歡照鏡,家裏鏡不多,工作已經常面對鏡頭,如果我照鏡時『嘩』一聲,覺得自己好靚仔,我應該有少少精神病,要去睇醫生食藥,我講自己啫。」

談到是否喜歡影相?古仔說好多人愛用手機影相,他沒此習慣:「有些人食飯前又影,又用App整到認不到自己個樣。幾年前我買相機影相,可以放慢腳步,但近年好忙,無影了。」

Angelababy想做攝影師

古仔透露6、7年前想過當導演,但有前輩說做導演等如用鏡頭講故事,是另一種學問。他說做的話要放下演員身分去進修,但至今未有確實計劃。Angelababy自言當媽媽後愛上攝影:「有小朋友後,多了影相、拍片,我想做攝影師。」

同場林家棟透露下月出發到雲南受訓,為新戲做準備。他在戲中要演一個穿州過省的人,跟雲南人演對手戲。他自問普通話不靈光,所以會在當地逗留1個月練習,並學習當地人的生活模式。

林家棟考慮演跨性別角色

他又透露因電影《翠絲》效應,最近有片商找他演跨性別角色,他說:「 演變性人,好激,我還在想。(要裸露?)就是不要我裸露,都要再傾吓點拍,我怕從雲南回來曬到好黑,點扮變性人。」 他下半年有意再做監製,拍一部題材關於關懷長者的電影,想邀請很尊敬的前輩當主角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