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巨基情人節畫豬冧老婆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巨基的情歌無數,總有一首陪着大家成長。情歌要感動別人,歌者性格浪漫才會唱得投入,但基仔與太太陳英雪(Lorraine)相識至今20多年,基仔只曾於兩人結婚時送上一曲《我與你》表愛意。畫功了得的基仔更從未試過於情人節親手畫畫冧愛妻,別以為他冷漠,「情歌王」原來有他低調一套。不過趁今個豬年情人節,他決定一改低調習慣,首度為愛妻畫畫作情人節禮物送上驚喜。

基仔這幅畫特別以豬為主題,因今年是豬年,情人之間經常會叫對方傻豬作甜言蜜語,所以選畫兩隻豬。他說:「平時對太太『豬』字是用得上的,看看什麼情况,如她指我食得多會話:『睇吓你!肥過隻豬呀!』我亦都會這樣話她。」基仔笑指和太太都很開通,會談兩人未相識前的事,他向太太說過曾送素描給當時的女朋友作情人節禮物,太太知道後一直追問何時會送給她,但基仔一直都無送,就是要等到結婚一刻,送一張最巨型的。

畫畫能打動女孩

回想與前女友的浪漫事,基仔記憶猶新,他說:「當時時間較容許,女朋友生日和情人節都會畫畫送給她,我覺得畫畫是一個幾打動女仔的方法,是絕招,看得出我花了幾多時間心機,其實十分花時間,從揀相到選擇用什麼筆,更不是畫一張就滿意,每張都是3R尺寸如米雕。我和她做過最浪漫的事,就是兩個人BBQ時在海邊切生日蛋糕為她慶祝送上驚喜,我還將這個經歷放了在新歌《亂世情侶》的MV上,所以拍起上來十分投入。」

打鬧講笑生活調劑

經常被問及情人節送過什麼給太太,他不禁笑問為何沒有人問太太送過什麼給他?他稱與太太已進化到不理什麼節日,只要有喜歡的東西就會送。即使拍拖時也不太注重節日,因工作關係,節慶甚至生日總要在工作中度過,故沒特別慶祝。他說:「我們沒有這心思,只記得很久以前,她送過一張貼了小時候相片的卡給我,耐到不記得幾時和什麼日子,這樣的sweet sweet小情趣,之後再沒有了!」

可有唱情歌冧太太?他笑道:「我經常在家中哼,她應該是聽得最多的聽眾,不用特別唱給她聽,通常唱給她聽的就是『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』,哈哈!跟着她就返入房了!當然是玩啦!她不會嬲,這是我們的生活調劑,打打鬧鬧講吓笑,特地為她唱的,當然是結婚時為她寫的《我與你》。」

「造人」不能有壓力

他直言也期待由甜蜜二人世界昇華至溫馨三人世界,亦有這個心理準備,但認為這回事要「撞手神」,撞得到就有,還要有時間的考慮、工作壓力和體力上的平衡。被問到可着急?他即道:「這個字不可以提,一提便多了一份壓力,不可以有壓力和有種急的心情,聽了很多分析,造人這件事上不可以有任何壓力,個人愈從容,狀態才會愈好,機會率先會愈高。」

化妝:NatalieSoo@ndnco

髮型:Mark Ip@hair salon

場地:abc> studio (Kohler Kitchens)

◆基仔的情人節推介歌單

基仔說,給熱戀中的男女聽,一定是他的新歌《亂世情侶》,「因為這首歌真的道盡現今情侶各種難處,當中帶出的意思是情侶有幾艱難,仍然相信愛,一齊頂住,定必可以過關」。

「給單身男女聽的,一定是《愛與誠》,推介這首歌原因是當年網上有個『毒L版』,道盡了他們的心聲,周圍都一雙一對,對他們而言這首歌是一種安撫」。

◆演唱會未定嘉賓陣容

基仔去年舉行《We 我們》演唱會叫好叫座,因場數太少未能滿足歌迷關係,未夠一年已定於4月再開Part 2。上回邀得「新五虎」任嘉賓,驚喜滿瀉,今次又可會安排再聚?基仔說:「有時打擾別人不敢打擾兩次,嘉賓陣容連我都未知,不過歌衫、歌單及製作都更新了,務求看過的觀衆再看,都會有新鮮感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