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新片未能隨母返滬度歲 陳靜:抗拒性感演出反有壓力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農曆新年期間,陳靜(Dada)家中擺放桃花催旺人緣,更親手整蘿蔔糕送給長輩和朋友;她媽媽是上海人,以往過年她都會陪母返上海探親,今年因主演的賀歲片《恭喜八婆》要留港宣傳。當年Dada憑《低俗喜劇》奪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後突然宣布引退,她否認受情所困,表示當年因有親人離開,耳水不平衡經常頭暈,還有很多事發生,一下子承受不了就選擇逃避。曾受情傷的Dada坦言不容易投入新一段感情,所以目前以事業為重。

Dada曾受耳患困擾,所以豬年希望身體健康,事業方面可拍多些好的角色,她不介意性感,但要有發揮。她坦言曾有段時間抗拒再以性感示人,但愈是框着自己,就愈被自己框着,綁手綁腳,演出欠自然,也失去不少演出機會。後來想通了,沒壓力下演起來更得心應手。「彭浩翔也說我演出放鬆了,有幾場戲令他詫異做得如此放。」

單身的愛情專家

Dada在《恭》片飾演文青作家,為了寫書不擇手段,甚至出賣朋友私隱,與現實中的她截然不同。Dada自言是個極守得秘密的人,她說:「我自己沒秘密,什麼都對人講,但朋友的事就守口如瓶,所以朋友都愛找我傾訴,守得秘密,又能給予意見,我比較理智,朋友喜歡跟我講感情事。」

至於她自己的感情問題,Dada指過往不愉快的經歷令她成長,變得理智,她說:「再拍拖我一定要公開,讓大家分享我這份喜悅,不能夠公開另一半,這段感情不夠真實。不過正因為我太理智和保護自己,不想重蹈覆轍,所以很難愛上一個人。既然如此,我現在又選擇了工作,就將工作做好才談感情吧。」

Dada見盡身邊太多失敗的愛情經歷,還是先建立好自己經濟基礎最緊要,她說:「有自己的事業和金錢,到時想怎樣也可以,找對象也不用睇對方有沒有經濟能力。」

雖然Dada現在感情生活空白,但她表示不愁寂寞,因為工作、家人和朋友已將她的生活填得滿滿。

知道自己任性

當年她憑《低俗喜劇》奪最佳女配角後突然宣布引退,事隔兩個多月又宣布復出,有指是因為感情事?Dada否認,表示當時因為有親人離開,身體響起警號經常頭暈,生活上的東西突然全部湧過來,又未試過工作那麼高峰,不知怎樣處理,一下子爆發,承受不了就選擇去逃避。

問她有沒有後悔自己鹵莽的舉動?她說:「現在都開心,對未來亦充滿希望。(但沒把握得獎時機,令事業未能再創高峰,有否覺得可惜?)不覺得,反而覺得現在才是最好時間,以前人生閱歷不多,現在經歷過,又去了很多地方旅行,學了很多新資訊,對處理角色比較有信心。以前給我做這些角色,我一定駕馭不到,只會浪費了機會。但我知道自己過去有不對的地方,又任性,但我覺得不要回望過去,做好現在。」

她雖然沒定下什麼目標,際遇未到就做自己的事情,隨心而行反而最開心、最舒服。

30歲女人的味道

快將踏入30歲的Dada不怕老,反而期待30歲的來臨,她說:「年輕有年輕的美,但女人愈大愈有味道和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」

對於去年的成績,她感滿意,拍了3部電影,又去了多個地方旅行,笑言今年要乖乖留港工作和養好身體,因為之前耳水不平衡,休養了一段頗長時間,今年希望拍多些不同類型的電影,嘗試未演過的角色,例如殘疾人士、女強人和專業人士等。

化妝及髮型: Kayte

服裝:MarketLiberty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