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限拍令】劉嘉玲內地劇《半生緣》傳被禁播 (14:11)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8日

劉嘉玲、鄭元暢、蔣欣、郭曉東主演的新劇《半生緣》原定上月1日在內地播出,嘉玲更出席內地幾個城市的宣傳活動,又開金口為《半》獻唱主題曲《花開凋落》。豈料,劇集播出前突然被抽起,至今仍未獲發准映證。

據台灣傳媒報道,《半生緣》因為觸及內地最新瘋傳的「限拍令」六大審查細則,所以被撤檔。而六大審查細則包括「不允許未婚生育」、「男女主角發生性關係對象不得超過3人」、「家人不能爭奪家產」、「男女主角不得有違法行為」、「男女主角不得從事風月場所相關工作」等。投資方雖然爭取本月中能播出,惜廣電局維持原判。主角劉嘉玲接受傳媒訪問時,稱不清楚《半生緣》未能如期播出的原因。她表示曾問過投資方,對方表示劇集將押後播放。

《半生緣》改編自張愛玲的同名經典小說,本身是「交際花」的主角顧曼璐為了留住丈夫祝鴻才,設計讓丈夫強姦自己的親妹顧曼楨,望能藉此借肚生仔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