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66歲盧宛茵挑戰棟篤笑 講明爆肚扮鬼扮馬 (18:30)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6日

66歲盧宛茵(Madam Lo)入行46年,最近接受新挑戰,將於8月中踏上舞台,舉行處女棟篤笑,實現做棟篤笑匠的夢想。Madam大讚在處境劇《卡拉屋企》中的兒子「黃公子」鄭敬基非常有孝心,今次出心出力撐她開騷,她說:「鄭敬基好叻仔,幫我度橋、搞音樂,仲會上台跟我合唱,合唱歌也想好了,屆時會請《卡》劇全班老朋友來睇騷。」

對於首次個人開騷,Madam揚言不緊張,有信心記熟台詞,必要時最多「爆肚執生」,「我平時鍾意搞笑,是朋友裡面的開心果,他們搞生日、喜宴好喜歡請我去添氣氛,所以好多東南亞的朋友知我開騷,已經開晒群組,會拉隊和訂票來捧場」。她更透露今次演出會分享拍戲趣聞和秘史、婆媳問題及人生百態等,並會設計造型扮鬼扮馬,獻唱中英文歌曲,務求帶歡樂給觀眾。

Madam有無綫「御用媽打」之稱,古天樂、周星馳、劉青雲、歐陽震華、郭晉安及楊明等,曾與她演過母子,她坦言大家都是大忙人,要看他們屆時有無檔期,才知演出當晚有否機會重聚。Madam更表明愛演戲,無想過退休問題,就算要她客串,例如在劇集《鐵探》中扮腦退化症的媽媽也不介意,最緊要角色有發揮,下次想挑戰變態或癲狂的角色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(7月1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盧宛茵 棟篤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