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港姐靚媽殺入書展】葉翠翠出書分享懷孕心得 張嘉兒炮製母乳餵哺教室 (22:14)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5日

兩位港姐靚媽葉翠翠與張嘉兒,今年殺入書展,分別出書分享懷孕與母乳餵哺心得,給準備懷孕或新手媽媽最貼身的貼士。

2005年港姐冠軍葉翠翠,育有兩個兒子:「小王子」Jake(2歲)及「小小王子」Triton(1歲)。轉型為KOL的翠翠,會將近年跟大家分享的養生、懷孕心得結集成《翠趣孕記 王子的秘密》。她稱發覺很多準媽咪想生「大隻B」又要肥胎不肥人,其實BB出世的重量不代表愈重愈健康,但老人家都說大隻B較容易湊;現代的媽媽工作與生活壓力大,有否正確吸收營養是關鍵。「書中會教準媽媽重點飲食,懷孕期間選擇食物皆是對胎兒有好處的」。翠翠表示為新書寫序的,是其「大公主」、18歲的大白貓,她會以貓的角度說出家中多了兩個小朋友的感受,翠翠指貓跟小朋友絕對可以共存,一起成長,她笑說:「小王子說第一句話是叫『貓貓』,因為他想跟大公主玩,不是叫媽媽呢!」

另一位靚媽、2007年港姐冠軍張嘉兒,育有兩女兒:快將3歲的大女Leora及兩個月大的幼女Hannah。兩個囡囡都是嘉兒的心肝寶貝,當然要給她們最好的—母乳。她說:「對很多媽咪來說,餵母乳是很大工程,我經歷過一個好艱辛、好難忘階段,有時覺得比起生BB過程更痛苦!所以好想用過來人經驗,跟所有媽咪分享苦與樂,希望幫到其他新手媽咪。」嘉兒花了兩年時間炮製新書《母乳餵哺教室Mama College》,是她一邊湊女一邊撰寫,感受特別深刻但樂在其中。嘉兒在加拿大UBC大學修讀營養學,知道母乳對小朋友最有益健康,故她身體力行餵哺兩女兒。她憶述長女出世,嘗試餵人奶的過程並不順利:「Leora是第一胎,她出世頭一個月,我好緊張自己餵奶卻不識遷就位置,弄致腰痠背痛;而且小朋友太細不識自己啜,食奶食得不夠便發脾氣,試過幾次我餵奶餵到喊!」慶幸嘉兒抱不放棄態度,「辛苦實習」兩星期後終於上手,現在餵兩個月大的幼女也得心應手。為令書中內容呈客觀真實,她綜合與367位有餵母乳經驗的媽咪交流,分享她們的心得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