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盡教育﹕楊局長諗緊乜?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自從寫咗《楊局長 齋噏無用㗎》一文後,心中有點後悔,雖然愛教育如命,如此標題確實太直率,而且對局長略有不敬。郁達夫有句「曾因酒醉鞭名馬」,王師奶牛頭角一匹婦而已,何敢與郁達夫相比,何况自己滴酒不沾,怎能借酒之名 ,下筆無狀!世事就是如此奇妙,小婦人雖然為下筆草率而後悔,但竟然開口中,齋噏真係無用。

懲罰沙呂小無下文

沙呂小事件,局長曾發警告信並列出罪狀,全港市民以為沙呂小一定會有人為此孭飛;何况還有牧師主持4人調查小組,十字架下公義必能彰顯,所以有人質疑小組自己人查自己時,小婦人仲叫他們放心,不要做憂天的杞人。調查小組公布結果,證明小婦人拍錯手掌,燒錯炮仗,群眾的憂慮成真,天真的其實是小婦人。楊局長信任校董會,原則上無錯,可是校董會內有特別校董會,教師校董、家長校董和校友校董無緣列席,大圈圈內有小圈圈,不理會辦學團體,更視教育局如無物。楊局長,你點睇?

楊局長,你點睇唔重要,最重要是社會人士點睇,最最最重要是全港人士,包括教育界點睇你。你是香港教育界的舵手、教育界的龍頭,如果連一間曾被你發信警告過的學校,都可以視你如無物,當你透明,請問教育局威信何在?你的職位不是代表你個人,是代表香港政府。沙呂小的小圈圈校董會正向香港政府挑戰,向全香港市民挑戰。

弄權者正虎視眈眈

楊局長,王師奶對你有期望,雖然平素對牛鬼蛇神或尸位庸官不留情面,但對你仍十分客氣,相信你是教育有心人,一切謀定而後動。唉!講得好聽是審慎,講得唔好聽是優柔寡斷吖。看!某些人就睇穿你的弱點,當你隱形。沙呂小、董之英、李東海連串事件,都是急驚風,全港都為你這個慢郎中着急,而你仍在猶豫。局長,不要錯過黃金10秒,曠日持久,示人以弱,錯過黃金10秒就會終身殘障。教育界有很多熱愛教育的工作者,有很多熱心而有教育理想的辦學團體,但也有不少不知教育為何物,弄權欺壓下屬的校監和校長,他們虎視眈眈看着這事件的發展。校董會可以強橫到這地步,辦學團體無符,局長無權,它們會有樣學樣,後患無窮。

局長真的無權?資助學校每一個仙的支出都是公帑,校董會只是學校的一個組織,校監只是組織的一員,校長是工作人員,他們有責任遵守資助學校規則,違法者大可依法懲罰,甚至勒令停辦。局長,警告信例不虛發,行動喇,你究竟諗緊乜?

作者簡介﹕不是普通師奶,家中米缸有幾多斤唔知,但對香港教育界有幾多牛鬼蛇神,有幾多「嗚喱單刀」措施,卻一清二楚。「論盡教育」絕不手軟

wongszelai@yahoo.com.hk

文﹕王師奶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40期]

相關字詞﹕論盡教育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沙呂小 教育局 楊潤雄 王師奶 名人KOL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