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家分享:戶外充滿新鮮感 好玩減壓

文章日期:2019年0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日一眾新手家庭中,包括蘇氏一家四口,兩名分別7歲及6歲的小男孩,在營地附近蹦蹦跳及爬樹,哥哥Wilson說:「露營很好玩,比起在家看電視更開心。」在旁的蘇太Alicia說:「今次是第二次露營,第一次是兩年前,在灣仔西營地,當日天氣很熱,晚上睡不着。但所有事都充滿新鮮感,很開心。」Alicia因而對露營萌生興趣,之後亦有上網及買書學習相關知識。至於蘇生William,他回憶第一次露營時,很擔心兒子的安全,「擔心他們會跌倒或水土不服出現肚瀉等,所以帶了個小藥包」。

張太Jenny的4歲兒子是SEN學童,學習較慢外,專注力及情緒控制方面也較弱。「之前接受不少治療,不過成效一般。反而參與戶外活動,接觸多些新事物,令他膽子大些,敢於和陌生人傾談。」露營活動除有助兒子成長外,對她也是一個減壓方法,「因為之前全心照顧兒子,壓力很大,接觸郊野可放鬆心情,心態也變得正面,有勇氣積極面對困難」。

陳太Clara和丈夫本身都熱愛戶外活動,去年開始與10歲兒子及8歲女兒接觸露營這玩意,至今有3次經驗,已添置了營帳、煮食爐及地蓆,共花了千多元,「現在去露營,子女已懂得幫手。雖然每次露營都要帶很多物品,但看見小朋友在郊區,玩石頭、玩沙、玩水已經好開心滿足,便覺得辛苦也值得」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26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