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﹕羨煞他區居民! 屯園遊樂場煥然一新示人

文章日期:2019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最近非常羨慕住在屯門的朋友,非因這區有回到2015年「心動價」的新樓盤,而是因為屯門公園就在咫尺。屯門公園內的兒童遊樂場,經歷了兩年多的大翻新後,徹底改頭換面,並於去年底重新揭幕。

全港首個共融遊樂場

我跟這個遊樂場也有點緣分。話說三年多前,智樂兒童遊樂協會聯同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、香港園境師學會,合辦了一個遊樂場設計比賽,當時我跟專業組冠軍蘇浩龍(Bosco)做了一個專訪,那時從設計草圖,我已窺見過整個遊樂場的規劃,想不到事隔三年多,這些設計元素真的活現眼前,那種感覺,既興奮又有趣。

屯門公園兒童遊樂場,不單是建築署首度採納公眾設計藍本而建成的兒童遊樂場,亦是全港第一個共融兒童遊樂場。究竟這個場地有幾特別?今期《HappyPaMa教得樂》的「新公園」專題有詳細介紹,在此不贅。不過,能夠吸引我這個住在新界東的媽媽,不為公務,拖着女兒山長水遠跑來這個位於新界西的兒童遊樂場朝聖,吸引力之大,不言而喻。

香港終於擁有一個不一樣的兒童遊樂場,固然值得高興,但呼籲大家暢玩之餘,亦要保持公德心,尤其是場內的沙池、沙枱,工作人員打理、保養並不容易,一定要好好愛惜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25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