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小公民﹕爬繩網 搭帳篷 歷奇體驗戰火苦難

文章日期:2019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戰火,對活在香港的小朋友來說,是一個遙遠又模糊的概念,但對於非洲南蘇丹的孩童而言,卻是每天都身歷其中。想我們的下一代成為更有同理心的世界小公民,不妨為他們製造「經歷」!

文︰沈雅詩

宣明會將舉辦「親子歷奇180」,讓小朋友在模擬情景下跨越一連串挑戰,給他們180度體驗南蘇丹戰火兒童的生活。「南蘇丹自2013年暴發內戰至今,已導致近200萬人在境內流徙。在缺乏糧食、清潔食水和衛生設施的情况下,孩子很容易營養不良,患上其他疾病。」該會傳訊主管戴麗莉說。

宣明會一直關注南蘇丹難民情况,並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,在當地派發糧食,又興建水利設施及廁所,改善流離失所者的衛生狀况。戴麗莉表示,希望透過「親子歷奇180」,加強公眾對南蘇丹的關注,並為當地救援項目籌募100萬元善款。

利物浦國際足球學校(香港)的一班小學員,日前就率先挑戰了幾項歷奇任務,雖然只是短短兩三小時,已為他們帶來深刻的體驗。

■INFO

親子歷奇180

日期︰2月23日(周六)

時間︰上午10:00至下午1:00

地點︰清水灣鄉村俱樂部

報名費用︰每名成人(12歲以上)$500起;每名兒童(12歲或以下)$300起

網上報名︰www.worldvision.org.hk/exp180

截止日期︰2月11日(周一)

註︰大會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及將軍澳港鐵站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25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