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培養﹕教育下一代伸出援手

文章日期:2019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次,黎諾懿帶侄兒行山,為的是要帶他找「怕羞草」,然後拍攝下來交功課。可是走遍多個山頭,也找不到一棵怕羞草的蹤影,這件事令他明白世界正在不斷地改變,作為家長也有責任帶子女認識我們今天生活的世界,不要讓他們只是躲在小小的溫室裏。「我小時候住在友愛邨,常常經過徙置區,見到蟑螂、老鼠也習以為常。我又喜歡通山跑,在草叢中捉金絲貓(蜘蛛一種)、在河澗捉蝌蚪,一對白飯魚(白波鞋)穿破了,修補後又再繼續穿著踢球去。可是今天很多小孩的生活實在很幸福,經常去吃自助餐、旅行,根本不知道為何要珍惜。」

他即將為世界宣明會舉辦的「親子歷奇180」活動作開幕嘉賓,以行動告訴大家,誰也可以為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。「待兒子大一點,我會多帶他去做義工,看看窮困生活中的人是怎樣過,有能力的話甚至去幫助他們,無論是捐錢,或是身體力行去幫助人。我們不用覺得自己很渺小,不用覺得自己幫不上什麼忙,因為至少我們可以這樣教育下一代,讓世界上多一個人願意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。」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25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