億元打造孩子夢想 南投朱古力城堡 引爆童心

文章日期:2018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女生,小時候總幻想過成為公主,入住美輪美奐的堡壘,但現實中又談何容易?所謂心態決定境界,最近台灣便有位爸爸,為了讓子女保持童心、追夢的勇氣,在南投建造了一座中世紀歐洲古堡模樣的朱古力夢工房,讓遊客品嘗各式各樣的甜點、參加DIY體驗,還設有朱古力發展史導覽,食買玩一條龍,教人童心大爆發!

「爸爸,我想住在城堡。」

因為孩子一句話,原本經營民宿及朱古力品牌的「堡主」魏振宇,開始建堡計劃。籌備及建造前後共花了5年,聲稱耗資高達5億新台幣(約1.3億港元),最終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」在今年7月開業。

朱古力DIY工場展覧集於一身

城堡能否回本?之後是否仍須投放大量心力及人力?這些都不是魏振宇最關心的問題,其實城堡的落成,最主要還是為了回應兒女們的童年夢。「有童心的人不會對世界失去好奇心,心靈及眼界也相對廣闊,城堡的存在,正是我鼓勵孩子敢於追夢的象徵。此外,城堡中的『妮娜』,其實是大女兒的英文名字,而朱古力又是孩子們最愛的食物,所以『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』是根據他們的童夢造成。」他說蓋城堡的過程遇上不少困難,如大部分建材由歐洲直送,選材及運送十分考究,加上一系列的申請程序相當棘手;但當想到這是一個以身作則、鼓勵孩子追夢的機會,便覺得一切辛勞都值得。

初次踏進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,其精緻及華麗的程度教人驚歎——藍白的外觀有點像德國的天鵝堡,內裏華麗的吊燈裝潢又帶點電影《哈利波特》魔法學校霍格華茲的味道,難怪深受台灣「網美」推崇,火速成為IG的人氣打卡點。

古堡花園如置身歐洲庭園

城堡主要分為3層,1樓為3D光雕多媒體展廳及多元產品展售廳,可欣賞生動的光雕秀及購買各式各樣的手信;2樓是主題餐廳及DIY體驗室,是品嘗特色餐點、意式雪糕及自製朱古力的好去處;3樓則是朱古力發展史及生產線展覽,可了解朱古力由古至今、與人息息相關的冷知識,以及隔着玻璃窗參觀朱古力的生產過程等,城堡無疑是一座觀光工廠,集美觀及實用於一身。此外,城堡外圍是一座古堡花園,設有大量藝術雕像及花樹造景,令人有置身歐洲庭園的感覺,大家可邊吃朱古力點心邊享受花園美景,十分治癒。

■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

門票:成人200台幣(約51港元)、學生及長者150台幣(約38港元)、6歲或以下免費
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32號

官網:www.conas.com.tw

◆溪頭老牌茶莊 品高山茶

杉林溪及溪頭一帶,位於海拔高的中央山脈,以盛產「台灣高山茶」而聞名。來南投旅行,何不順道造訪茶莊,一嘗高品質靚茶?是次筆者來到溪頭的老牌茶莊「金台灣」,除了入手各式各樣的高山烏龍茶,還在老闆的講解下,認識台灣的種茶故事。

口感清新 不苦不澀

在台灣,高山茶原來泛指海拔1000米以上所生產的茶葉,1000米或以下的則稱為平地茶。高山地區平均氣溫低,日夜溫差大,促使茶樹生長發育良好;加上霧氣阻隔強烈的陽光及紫外線,令茶葉的光合作用不那麼全面,含有較少的茶素、茶鹼及咖啡因,所以高山茶口感特別清新,不苦不澀。

老闆李崇聖還指,高山茶帶有一陣獨特的果香,喝上口時,那份香氣會停留在鼻腔及喉嚨很久,令不少茶迷着迷。當地人除了喝茶,很多人還特別喜歡聞茶香,泡茶後先將茶倒進一個較瘦長的「聚香杯」中,再把茶從聚香杯倒入茶杯,這樣香味就會凝聚在聚香杯內,品茶同時聞茶,享受更高層次的喝茶體驗。

■金台灣山莊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5-2號

電話:+886 4 9275 4064

■旅遊錦囊

簽證:特區護照或BNO可於網上辦理免費入台證,網址:https://bit.ly/1uyXoHe

機票:HK Express來回香港與台中,連稅及附加費由$868起

交通:建議包車前往南投,乘OK Bus Taiwan由台中機場直達南投或溪頭,每人車費800台幣/約212港元(www.okbus.tw);巧克力城堡交通:台中干城站乘南投客運6670巴士,至桃米坑站下車,步行約5分鐘,車費165台幣/約42港元

匯率:1港元約兌3.9台幣

協力:立榮航空、長榮航空、台灣觀光局

文: Echo Cheung

編輯:陸亮瑋

電郵:travel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金台灣 高山茶 南投 每日明報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