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致成趣園 賞綠色「富士山」

文章日期:2018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式庭園素來名聞遐邇,熊本市內便有一座超過400年歷史的庭園,四周大廈林立,猶如置身城市綠洲,說的正是水前寺成趣園。

成趣園建於江戶時代,由熊本藩(舊時稱肥後藩)初代藩主細川忠利花上約80年興建。「成趣」兩字由來,原來取自中國文學家陶淵明《歸去來辭》中其中一句:「園日涉以成趣,門雖設而常關。」可謂詩意十足。

甫踏入園裏,浮石、水池、草地等多種自然景觀盡入眼簾,環境清幽宜人,鳥語花香。湧水池中的水,源自阿蘇火山的地下潛流,為日本「名水百選」之一,水質清澈。至於這裏的綠色人工山丘,更是仿效富士山修葺而成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拍照。

沿路一直向前走,也可順道參觀出水神社。這裏有座名為「長壽之水」的飲泉設施,據說藩主細川忠利曾因這裏泉水甘甜清澈,在此興建茶屋。相傳泉水能治百病、延年益壽,故命名為「長壽之水」。難得到來,不妨喝一口清甜泉水,精神為之一振。

記者這天來到,還有幸一睹熊本熊的「真面目」。熊本熊在助理陪同下出現,走到茶室背景前擺出多個動作,像吃點心、喝茶、禪坐,笨拙得來卻「萌」態十足。看牠每隔幾秒便轉換新的姿勢,只能說,扮演熊本熊的工作人員實在非常專業。然而要巧遇熊本熊,卻是可遇不可求,遊客不妨來這裏碰碰運氣。

■成趣園

地址:熊本市中央區水前寺公園8-1

開放時間:11月至2月早上8:30至下午5:00(4:30後不可入園)

入場費:免費

交通:熊本市內巴士,於通町筋站下車

■旅遊錦囊

簽證:特區護照免簽證

匯率:100日圓約兌7港元

機票:HK Express每周有兩班航機來往熊本阿蘇機場(星期四及日),12月航班單程票價由$798起(未含稅及附加費)

查詢:booking.hkexpress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旅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