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湯火鍋 A5和牛大花膠爭寵

文章日期:2019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人對火鍋的熱愛無分冬夏。無論是「本地薑」港式火鍋,抑或是從四川、台灣來的過江龍名店,開得成行成市。為從一眾火鍋店中突圍而出,近期開業的兩間新店就在食法、用料及湯底上入手,精益求精,玩盡創意。一間大玩西式元素,既有西餐食材又首創火鍋版嘗味餐單;另一間則以巨型靚花膠及足料湯底招徠,務求令大家食過返尋味。

Fusion鍋底 手工意麵掛湯

銅鑼灣區火鍋店眾多,生力軍J POT by Gosango以玩味強攻。餐廳佔地約2800呎,音樂主題陳設滿佈每個角落:黑白皮沙發有如鋼琴琴鍵,牆身設計仿效錄音室隔音棉,感覺摩登而富玩味。顯示創意的還有其湯底及食材,餐廳總廚Ken有逾15年日意法料理經驗,他指不希望「為創作而創作,為了噱頭而偏離食材原有味道」,於是花了約3個月時間設計各式餐點,務求以西餐的技術及用料提升火鍋的層次。

先選湯底,7款湯底包羅中、西以至東南亞風味,包括滋補花膠湯、法式海鮮湯等。其中海膽麵豉湯以蜆、魚骨及昆布高湯熬煮,再加入白麵豉及半板北海道海膽製成海膽麵豉湯,湯色橙亮,入口濃郁。四川泰式船麵湯則是Ken的至愛,他覺得坊間的麻辣湯底大多過辣,蓋過食材原味,於是把四川辣油加入泰式船麵湯底,使其帶麻香辣之餘又不會喧賓奪主。而和牛清湯底及白菜乾馬蹄湯的味道則最清鮮,宜配Ken額外調製的3款醬汁(每款$30):和牛及其他肉類配海膽醬油,蔬菜可蘸紫菜芝麻汁,法式羅望子油醋汁就為海鮮類食材而設。

日山和牛、名店魚蛋助陣

日山是日本歷史悠久的和牛供應商,在鑑定及挑選和牛的過程上相當嚴謹,過去未曾在港作長期供應。今次就給新店供應A5和牛的不同部位,Ken建議配和牛清湯,特別滋味。日山和牛亦被製作成和牛響鈴及和牛吉列薯餅等小食,香脆可口。至於本地名店大埔振興肉丸亦帶來驚喜,為新店獨家供應早已停產的牛蒡魚蛋,以及廣受歡迎的牛骨濃汁魚蛋。Ken更透露,未來可望合作研發日山和牛魚蛋,令人期待。

大部分火鍋店只供應即食麵、烏冬等麵食,但J POT卻每日自家製7至10款手工意大利麵。Ken解釋:「意大利麵富掛湯力,在湯底煠煮後可嘗到兩者交融的滋味。」除了麵條,就連餃子的餡料亦不乏西式元素,例如以和牛及牛肝菌製成的意大利雲吞,把白蘿蔔配上田螺製成餃子,甚至是新鮮蝦滑及炸脆櫻花蝦製成的紫菜櫻花蝦意大利麵卷,款式太多不能盡錄。

特設嘗味餐單 爭飲頭啖湯

除了單點菜式,餐廳更設嘗味餐單為客人省卻選擇的煩惱。餐單包括意式海鮮薄片、小食拼盤(和牛春卷配格魯耶爾芝士、脆炸自家製鱈魚皮)。湯底方面,可於和牛清湯或法式海鮮湯,任擇其一(又或加$198升級至其他特選湯底),特設「頭啖湯」,讓客人先細味湯底,之後才加入生料。另外還有本地海鮮拼盤、A5和牛拼盤(共3個部位)、精選火鍋配料、自家製意大利麵。最後還有甜品拼盤,分量十足!

■J POT by Gosango
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535號 Tower 535 1樓

查詢:2885 0533

文:黃怡穎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