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﹕干邑激發和牛脂香

文章日期:2019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琥珀色的干邑入口馥郁,配搭各式佳餚更可以激發豐富的味蕾享受。金葉庭中菜主廚尹鐘耀今季設計了3道菜式,分別配上馬爹利干邑,組成期間限定菜譜,由即日起至4月31日供應,干邑迷當然要試試。

金銀蒜露筍香煎北海道帶子($228),以鮮嫩露筍及北海道帶子組成,一邊細嚼帶子,一邊輕呷馬爹利藍帶干邑,順滑酒液正好襯托出帶子的鮮甜。另一道以A5和牛粒烹調的主菜脂香豐腴,配上口感強烈的馬爹利X.O.可減膩。當然,記得要留肚品嘗以干邑入饌的甜品——特級朱古力餅拼冬棗($198),特濃朱古力與干邑酒香為舌尖交織出濃郁滋味,為一頓美酒住餚畫上圓滿句號。

■金葉庭

地址: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

香港港麗酒店大堂低座

查詢:2822 8870

註:每道單點菜式包含嘗味干邑一杯(40毫升),客人可另以每杯$168追加

整理:黃怡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時尚公民 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