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蕾遊泰「掃街」 情迷炸魚小米糕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ngo Tree是香港、泰國皆聞名的泰菜品牌,以用料精細、味道經典見稱。品牌在港發展多年,早有開設副線Mango Tree Café,而近日則於元朗開設另一全新副線品牌Mango Tree Kitchen,主打地道庶民味道,帶來不少泰國正宗街頭小吃。Mango Tree Kitchen前身是同系走fusion風的Mango Tree Café,菜式泰中帶西式,例如意粉會加入泰式味道,就像曼谷流行文青區Thonglor一帶,那半泰半西的混血風情。打開Mango Tree Kitchen的餐牌,菜式改以傳統地道及加入泰式街頭美食為主,既有大家熟悉的黃咖喱炒蟹及青芒果軟殼蟹沙律,亦有街頭味十足的去骨鹵水豬手及椰香小米糕,吃一趟就如去了一回曼谷Siam等地,味道鮮活而地道,叫人回味不已。餐廳團隊在設計餐牌時,特地到泰國再考察,改良一些地道小吃再帶到餐廳,好像我們在泰國不少街市檔口見到的炸魚,這裏就改用新鮮的加州鱸魚,起骨後炸至脆身,熱辣辣炸起再配上酸甜醒胃的青芒果沙律,比起在泰國街市吃到那些已經放涼,又變得太乾的炸魚沙律來得更佳。而幾乎每間餐廳都有的冬蔭功湯,這裏就供應泰北傳統版本,不下椰奶及忌廉,不過就加入更多大頭蝦蝦膏,令湯底更濃稠和味,辣得來更富層次。

最後,甜品才是最不容錯過,泰式街頭甜品都是花工夫卻賣不起價錢的東西,一般餐廳不愛供應,椰香小米糕正是其中之一,做法是先以椰漿糯米粉烤成一個小盞,再加上粟米芋頭及烤椰絲等配料,做法不複雜但手工較多,算是充滿心思的街頭甜品。

Mango Tree Kitchen

地址:元朗朗日路9號形點一期1樓1035號舖

查詢:2602 287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