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界名探﹕越洋偵查 拆穿酒壇老千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什麼我說Laurent是法國布爾岡的福爾摩斯?原來他在2012年有份協助美國FBI拘捕酒壇大老千Rudy Kurniawan。Rudy Kurniawan又名Dr. Conti,因為他賣出了大量的昂貴著名酒莊的假葡萄酒,尤其是Domaine de la Romanee-Conti。到底Laurent是如何揭破大老千Rudy的呢?當時他看見美國有拍賣行表示即將拍賣1929年的Domaine Ponsot葡萄酒,他當然知道是假的,因為他爺爺從1934年才開始入瓶發售,根本沒可能會有1929年的Domaine Ponsot葡萄酒,於是他本人親身飛到美國去阻止這項拍賣。

而Rudy當年亦出售了一批Domaine Ponsot,包括Clos Saint-Denis 1945、1949、1959、1962及1971年,但Clos Saint-Denis其實自1982年才正式投產,這亦被Laurent拆穿了騙局。Laurent隨即展開了他的布爾岡福爾摩斯身分,偵查Rudy的來歷,他甚至飛到Rudy的家鄉印尼調查,發現他的父母都在印尼,而在美國的「媽媽」,其實就是他的老千同黨!Rudy最終於2014年被判刑入獄十年。

而Laurent亦透露他將於年內出一本新書,娓娓道來更多關於這最大葡萄酒詐騙案鮮為人知的秘密。期待看布爾岡福爾摩斯再爆什麼猛料給大家食花生!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時尚公民 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