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Quicknote:鹹蛋黃x腩肉 邪惡美味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位於海景嘉福洲際酒店的海景軒不知不覺已有25年歷史,多年來,一直與餐廳如影隨形的當然是中菜行政總廚梁輝雄。為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,海景軒重新推出6道經典懷舊菜式。當年梁師傅的家鄉蛋皇肉正是為配搭餐酒而設計,將鹹蛋黃釀入原條豬腩肉中,再切件上碟,鹹蛋黃的風味與美酒相得益彰。而以木瓜船形式盛載的牛肋肉令人印象最深刻,原條美國牛肋肉與木瓜一起燉煮兩小時,肉嫩入味,而木瓜更是異常香甜。

平日到海景軒,飯後當然要一嘗梁師傅的招牌甜品蛋白杏仁露,不過,原來時光倒流至1995年,當年梁師傅剛加入海景軒,他創作的招牌甜品卻是生磨腰果露,當中加入了口感煙韌的仙翁米,香甜又不失口感。若要回味這些經典菜式,就要在4月30日前重溫滋味了。

■海景軒

地址:尖沙嘴東部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洲際酒店B2層

查詢:2731 2883

整理:黃怡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