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XO配朱古力 雙重醇厚享受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人頭馬一開,好事自然來」這句廣告slogan,在1990年代的確讓Rémy Martin人頭馬這個品牌深入民心。今天法國干邑的形象已跟當年不可同日而語,消費者講求的是更有深度的體驗及感受。今次Rémy Martin人頭馬XO便伙拍「神枱級」法國高級朱古力品牌La Maison du Chocolat,一同將兩者的最佳味道發揮到極致。

要品嘗XO的細膩,Rémy Martin人頭馬國際大使Florian Heriard Dubreuil建議先從色香味開始接觸,先欣賞XO琥珀色的酒色,再以鼻子聞一聞夾雜在酒體裏的各種味道——花香、橡果等等的香氣,再呷一口細意品嘗,便會感受到酒體裏的複雜味道。若然配上優質朱古力,可可豆的芳香正可提升XO本身帶有愉悅的芬芳,讓人品嘗時更能發現XO的果香,例如:李子、成熟的無花果,以及帶蜜餞味的橘子,當你細細品嘗後,更會發現陣陣肉桂與榛子香氣,這就是來自陳年橡木桶的獨特香味,而入口亦帶絲絨般的順滑感受。若以此XO配上La Maison du Chocolat中的Bonbon朱古力,由於Bonbon帶有濃烈的酸味及醇厚的甘苦味,配合這款人頭馬XO,濃烈的朱古力味道就被醇厚的酒體所醇化,入口恰到好處。

查詢:www.remymartin.com/hk

整理:陳詠詩

相關字詞﹕干邑 人頭馬 每日明報-時尚公民 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