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皮紅豆沙 隱藏版合桃露 超現實餐廳 糖水猜不透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晚飯後來一客甜點是不少人的指定動作,你會選擇街角中式糖水舖吃一碗芝麻糊,還是到西式甜品店來一客心太軟呢?

今晚不如去新開張的食店嘗嘗驚喜甜點,時尚而精緻的賣相竟藏着親切的中式滋味,甫入口即在舌尖上大放異彩。

搶眼而富對比的用色是銅鑼灣新餐廳eat darling eat(親愛吃)的特色,約1300平方呎的空間,牆身塗上熒光色配超現實圖像,加上冬甩形座椅,感覺天馬行空。特別的不止店面設計,還有由餐廳行政總廚Jason Luk設計的一系列變奏甜品。

薑汁蛋白餅 點亮番薯糖水

曾任職不同著名餐廳的Jason形容,要把「飲糖水」變成「食糖水」並不簡單,「因為中式糖水都是以碗盛載,難就難在如何維持本身味道的同時,加入新元素及轉換成另一面貌」。Jason選擇把糖水逐步解體再重組。以他最喜歡吃的木瓜雪耳糖水為例,他先燉好一整鍋的木瓜燉雪耳糖水,隔渣留下糖水,到最後才倒入碟內;燉得軟腍的木瓜部分糖漬,部分壓成脆片,與雪耳一起放在碟上;木瓜與奶類製品一向是「朋友」,廚師遂加上Mascarpone芝士,並放上幾粒Crumble碎,增加入口時的口感及層次。

至於番薯糖水的味道,大概會勾起不少人的回憶,以碟呈上的新創作雖然賣相不同,卻成功把各種元素重組。最令人欣賞的是注入了薑汁的蛋白餅(Meringue),就似是整道甜品的靈魂,試問番薯糖水怎能不帶薑味呢?連同香芋雪糕、朱古力蛋糕,以及伴碟的紫薯粒、蜜瓜粒及啤梨粒一起吃,味道相當豐富。

菠蘿包有吉士 藏橙皮菠蘿

在製作果皮紅豆沙時,Jason就把陳皮香以脆片形式呈現,經脫水(dehydrated )處理的脆片香味馥郁,配紅豆沙、小丸子及抹茶雪糕享用,滋味既熟悉又新奇。

朱古力與果仁的香氣本就相襯,於是激發起Jason把中式合桃露藏於心太軟之中。Valrhona黑朱古力蛋糕包裹自家磨的合桃露,一切下去即湧出,配香滑豆腐雪糕同吃,口腔內激發出冰火交融的刺激。與坊間的熔岩蛋糕不同,Jason以焦糖取代白砂糖,入口更香。相比其他食物,這裏的菠蘿包賣相可能較平庸,但其內餡卻絕對有驚喜;泡芙餅底蓋上一層菠蘿包常見的脆酥皮,內裏注入了香滑吉士、咖啡豆、菠蘿粒,還加入一點橙皮。他解釋,菠蘿肉與橙皮、檸檬皮都非常搭調,彼此相輔相成,減膩開胃。

別忘了店內另設鹹食,同樣以港式滋味為主,以煲仔飯、臭豆腐等為創作靈感,可以試試。

◆eat darling eat(親愛吃)

地址: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1至19號Fashion Walk 地下17號舖

查詢:3188 8949

文:黃怡穎

編輯/梁小玲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