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Quicknote:穿梭南宋臨安嘗手工菜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時江南是繁華之地,南宋在杭州建都臨安後發展更是巔峰,淮揚菜亦漸漸發展成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之一。翡翠江南現正推出「臨安食單」,食單仿照南宋臨安名饌,同時參考當代國宴菜式,炮製出多道涼菜、湯品、主菜、點心及甜品,讓大家品嘗淮揚手工菜。

淮揚菜講求「淡中知真味」,展現食材本味,故菜式味道清淡,濃而不俗。涼菜「山清水秀」包括4道不同口味的佐酒小菜,擺盤猶如一幅山水畫作,令人心曠神怡。湯品「松茸繡球花」是國宴名湯松茸清湯,豆腐給縷切成絲,雕琢成一枚繡球花,展示了揚州廚子的刀功藝術。主菜包括以東坡肉變奏而成的東坡牛小排,還有宋朝宮廷名菜「蟹釀橙」,把花蟹拆肉釀進橙內,加入花雕及菊花燉製,酸甜橙香提升了蟹肉的鮮味,既清新又滋補。由於手工菜式製作需時,每晚只限量供應給20個客人,必須於2天前預訂。

■翡翠江南(灣仔店)
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舖

查詢:2573 8844

整理:黃嘉希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