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抱維港歎精緻點心 馬拉糕「耍太極」軟綿綿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春臨大地,連維港亦不時蒙上一片白霧,但仍無阻遊人欣賞摩天巨廈與小輪穿梭兩岸的繁華都市景色。海景加美食,一直是香港人的搵食指標,近期有幾家中菜食肆不約而同選擇以維港為伴,再以精緻點心、手工粵菜作招徠,讓大家一邊欣賞春日霧鎖香江,一邊品嘗美食。

新開的摩登中菜廳「舍」藏身在IFC(國際金融中心)連卡佛的化妝品專櫃區內側,是這幢商業中心少數享有維港景色的中菜廳。位處中環核心地帶,舍的裝潢摩登雅致、時尚簡約,提供的菜式相當豐富,由精緻點心到滋補花膠都有。賣相最吸引的,自然要數鴛鴦太極馬拉糕,泥黃色是黃糖原味,灰黑色是以生磨黑芝麻粉製成的芝麻味,入口軟綿,甜度得宜,最適合愛吃甜品但又不接受太甜膩的香港人。

另一個賣相有如漢堡包的舍包包,入口亦同樣鬆軟,雪白饅頭面壓印了「舍」字,3款內餡滿載港式燒味風味,無論是燒鴨、叉燒或豚肉都惹味,可算是變奏叉燒包。

「漢堡」夾燒味惹味 流心紫番薯香脆

香口點心總令人無法忍口,一客三粒的珍菌黑松露球就是其中一款外脆內軟的一口點心,由鹹水角變奏而成,除了放入蘑菇、草菇及黑松露外,又添加了伊比利亞黑毛豬肉鬆、煙肉及黑松露醬製成餡料,味道更濃郁。

香脆可口的還有流心紫番薯,以流心湯圓的概念製作,用糯米粉製成的外皮炸得香脆,放在嫩綠蔬食上宛如田野上的迷你番薯。點心餐牌只於午市供應。

秘製XO醬炒龍蝦爽彈 清燉花膠滋補

若你想欣賞繁華夜色,晚上到來,又別有一番景致,菜式選擇亦有不同。廚師團隊以金華火腿、蝦米、瑤柱等多種食材製作成自家的XO醬,再配原隻龍蝦及蜜糖豆爆炒,XO醬的香辣滲進龍蝦肉內,爽口惹味。若不愛蜜糖豆的話,可改配蛋麵底或麻婆豆腐。除了惹味菜式,亦有滋陰的招牌花膠滋補養生鍋,鍋內有多片大件嫩滑的花膠(每鍋6至7両),並加入乾螺頭、蟲草花、豬骨,紅棗、杞子等滋補食材,慢火清燉12小時而成,吃時可配M5澳洲和牛(4塊)、沖繩黑豚肉或新鮮龍蝦片,以滋補靚湯焯熟即可享用。

■舍

地址: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3樓3025至3026A及 3031至3066

查詢:2110 0153

文:黃怡穎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foo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