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Quicknote:新年素食「新豬肉」

文章日期:2019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豬年,人人都希望身壯力健。想願望成真,除了要勤做運動外,多菜少肉、飲食均衡,也是練成健康體魄的重要關鍵。對無肉不歡的人來說,要不吃肉幾乎不可能,但如果有「肉類」標榜以全植物材料,如由豌豆、非基因改造大豆、冬菇和米做成,你又會否試試呢?沙田凱悅酒店中菜總廚何振雄,用這款「新豬肉」(Omnipork)創作出多款家常菜式,包括:螞蟻上樹、豉蒜淮山素肉釀木耳、紅燒素肉獅子頭、麻椒素肉紅油抄手、雪菜素肉煎鍋貼等等。

記者早前試過,入口「肉感」非常,一點也不像平日吃的素肉。當中最喜歡豉蒜淮山素肉釀木耳,何師傅將白背木耳蒸至軟身,釀入榨菜蓉、免治素肉等材料,再煎至金黃色,與豆豉、蒜頭及淮山同炒,富養生功效的白背木耳香脆爽口,非常惹味;另一款紅油抄手亦是妙絕,他以貢菜、雞髀菇、冬菇、素肉作餡料,皮薄餡靚,再配微辣香濃的紅油汁,記者獨自「鯨吞」一打也沒問題。另外,酒店餅房亦以「新豬肉」做出蜜汁素叉燒酥等,是下午茶的新選擇。

■沙田18

地址:沙田澤祥街18號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

查詢:3723 1234

整理:陳詠詩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飲食